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甘林:长乐酒吧火灾中的一个可疑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11  新京报

  作者:李甘林

  针对福建长乐“2·1”重大火灾,来自长乐市工商部门的声音称,该市规定200平方米以上酒吧才需提交前置消防审批文件。据记者调查,该市官方公布的“拉丁酒吧”建筑面积恰巧是198平方米,而同是福州市下辖行政区的鼓楼区,对200平方米以下的酒吧却有前置消防审批要求。(2月3日《第一财经日报》)

  福建长乐“2·1”重大火灾发生之后,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在不同时间刊登的各种评论,几乎不约而同地发出同一种质疑,大火的背后是否存在腐败?而《第一财经日报》披露的拉丁酒吧建筑面积恰巧是198平方米,又恰好证实了评论者的担忧不是无的放矢:该市规定200平方米以上酒吧才需提交前置消防审批文件,而突发大火的拉丁酒吧建筑面积恰巧是198平方米,这个数字刚好不在前置消防审批范畴之内。

  换句话说,酒吧198平方米这一数据,是不是已经成为有人早早备好的免责的阶梯或稻草?因此,顺着拉丁酒吧建筑面积恰巧是198平方米这一线索,有关方面不妨查查其背后是否有腐败的东西。

  □李甘林(湖北 职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酒吧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