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斌:重庆性公园能一拆遮百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45  扬子晚报

  作者:郭文斌

  引发低俗质疑、正在建设中的重庆洋人街“性公园”昨天下午被拆除。该市文明办和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已督促洋人街的业主单位——重庆美心集团在拆除同时对景区内的标语、标牌和雕塑也一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整改。(今日本报A13版)

  低俗的“性公园”拆除了,网友的监督胜利了,媒体的监督胜利了,而重庆市文明办和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更是大大的有功。看起来,一“拆”已经将全部的“丑”都遮了。可此事收获的仅是皆大欢喜,那类似低俗的“性公园”恐怕还会污我们的眼球。

  众所周知,洋人街是重庆的城市名片,竟然要建造起一座低俗的“性公园”,这是不可想象的。受到网友的指责只是迟早的事,即便是建造“成功”了,恐怕也会引来市民的用脚投票。其“失败”的结局也是可想而知的。可让人深思的是,明知道这是座低俗的“性公园”,为何要通过网友揭露,通过媒体报道才会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或许重庆的相关部门都有理由为自己推卸责任,因为“性公园”没有经过审批手续,完全是“内部操作”。现在经媒体报道了,马上就进行了处理。但“性公园”的建造,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也不是关起门来就可以建造的,相关部门何以会不知道?监督部门的责任就是监督,而监督从来都是主动的,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等待事故发生之后才去监督。

  企业是逐利的,然而企业也是知道相关审批程序的,为何他们不审批就敢建造呢?是早就互通有无呢,还是经过了默许?相关部门在“性公园”的问题上“化险为夷”。固然是一种公关技巧,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性公园”真能一“拆”遮百丑吗?

  (浙江 郭文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性公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