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达:国庆大阅兵会聚中国军人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35  人民网

  作者:建达

  这是中国历史上难得一见的大阅兵:三军齐集,武器炫目;坦克隆隆,战鹰展翅……首都北京,会聚了中国军人的灵魂;天安门广场,展示了中国军人的威仪。

  透过大阅兵,我们看到了中国军队的灵魂。这就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我采访过海军教员方永刚。为了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他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即便身患重病,也要完成每一项神圣的使命。中国的军人确立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后,理想更加远大,目标更加明确,斗志更加顽强。一支有灵魂的军队,一定是战无不胜的军队;一支明确了价值观的军队,必然能够立足大地,仰视天空,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守护神。

  透过大阅兵,我们看到了中国军队的精神。中国的军人以奉献为荣,以战斗为荣,以创造为荣。每一滴汗水,都反映出顽强的斗志;每一滴心血,都是追求的结晶。我见过空军试飞英雄李中华,他的技术,他的智慧,他的兴趣,他的成就,处处体现一名军人的精神。正因为他的不懈努力和追求,才能多次将军机挽救于危险,才能完成普通人所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采访过第二炮兵导弹专家陈礼国,他为国仗剑40年,胆大艺高,爱才育才,堪称国家和军队极其宝贵的财富。但他低调做人,境界崇高,为人表率。如果没有伟大的精神,就没有陈礼国如此感人的事迹。军队有精神,才能保持永远的强大;军人有精神,才能承担神圣的使命。

  透过大阅兵,我们看到了中国军队的威风。战略导弹、新型战机、装甲坦克、轻型兵器……武器装备的后面,是生龙活虎的战士;威慑力量的凛然,体现军队的实力。几个月前,我们在青岛海面见证过海军大阅兵,旗舰威仪,快艇灵活,驱逐舰剑劈波涛,核潜艇神出鬼没……如今,空军编队鹰击长空,陆军方队气贯长虹,人民武警钢枪闪亮,武装民兵不辱使命。这使我们想到了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不朽的万里长征、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想到了朝鲜战场上牺牲的志愿军,自卫反击战中的人民子弟兵,想到了人民的好战士雷锋、王杰、欧阳海,想到了水灾中、地震中舍生忘死救群众的年轻士兵……这几年,跑了太多的部队,见了太多的官兵,受到太多的教育,经历太多的感动。可以这么说,中国的军人不是写出来的,不是演出来的,不是画出来的,他们是用青春和热血树立了自己的形象,是用责任和使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大阅兵威武雄壮,大阅兵精彩纷呈。大阅兵再一次印证了那句著名的判断--人民子弟兵永远是最可爱的人,也永远是最可信赖的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