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云逸:60年见证了中国前进的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7:47  红网

  作者:焦云逸

  2009年10月1日,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南海浪端、珠峰之巅,从五湖四海、世界各地,自发地把目光投向北京,投向天安门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年庆典隆重举行!这一稀世华章表达了中国人自信的魅力,记载下中国奋发有为的坚实步伐,湍淌起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动力,告诉着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60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新中国站在世界东方吹响了奋发图强的号角;31年前,中国人吸取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毅然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革命让位于建设,改革与开放齐发,中华大地焕发了勃勃生机。吃饭问题、穿衣问题、走路问题,一个个迎刃而解。中国迎来了发展问题的宏伟蓝图,中国人也创造性地解决了发展阶段的初期难题。扬眉吐气的中国人,屹立在世界东方,描绘着壮丽的河山,建设着美好的家乡,用他们勤劳的双手,用他们丰硕的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站稳了脚步,昂首阔步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60年,整整一甲子。流淌的岁月,见证了中国前进的脚步;远去的脚步,踏出了中国的辉煌。

  灿烂悠久的中华文化,历经六十年传承发展,散发着迷人的芬芳;锦绣叠彩的中华河山,历经六十年建设浇灌,展示出华丽的盛装;才智盈溢的中华儿女,历经六十年锻打淬炼,映照透不屈的胸膛。

  放眼古老的华夏大地,一条条公路彩练连结江湖山川,一抹抹铁路钢练拴牢东海之滨青藏高原,一架架漫越蓝天的雄鹰撑起了人民的企盼,一个个忙碌的港湾吞吐出富国的财源,一座座绕绿水衬白云的城市包裹着幸福的笑脸。这就是我们的祖国,这就是中国人的阐释!

  10月1日,经过天安门前的铁流战车捍卫着中国的利益疆边;10月1日,经过天安门前的方阵彩车揭示着中国的活力源泉;10月1日,天安门前的金水河映照出威严壮丽,和着二十万张笑脸,把中国缩成一小片:生机与活力毕现;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花海歌浪中逢勃着神州大地的华彩壮观。鹰击长空彩练飞悬,歌起广场声响宇寰。这是盛世婉转的赞歌,这是发展唤出的美言。

  60年一甲子。古老的天干纪年法绽放出继往开来的花蕾。一位六十岁的花甲老人饱经风霜但精神矍铄,一个六十春的国家风华正茂且气势磅礴。五千年的文明是我们发展的肥沃土壤,辛勤耕作,会开出灿烂的花;科学管理,会长成健硕的苗;精心施肥,会长出透人的果。任小小环球风起云涌奈何我泱泱中华涉水跋山迈步前行风吹浪打不息停!一千三百多万平方公里陆土海疆是我们站立的坚实地方,洒下汗水,就现希望;洒下心血,就披彩装;洒下智慧,就射光芒!

  60年一甲子。春华秋实从不说谎。中国,这个古老的名字滚动着发展的智慧。两条巨龙——长江与黄河——交汇文明,迎送朝阳,见证着昨天、今天和明天。她们源于青藏之巅,流越高山大川,孕育着黄色的大陆文明,哺育着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华儿女。她们顺山而下,冲谷荡岩,盘成经济龙舞滋润沿岸儿女。无论是经过五湖平原,还是淌过中原大地,成就了历史上的“湖广熟,天下足” 和今天的“中原收,国无忧”。三域海疆——黄海、东海和南海,环拱祖国大陆,藏有不尽资源,如国之殷皋,取而用之,则家国兴盛之潜质扬优避劣,未来之国情家用源源不断。用神州之地养育中华之民,江河东去,富裕西进,振兴中华的巨著掀过扉页,就是丰饶的腹地内涵。以甲子计算,无华众取宠之急功求利,无懈怠折腾之停滞反复。年复一年,春日春风吹华夏;甲子轮回,兴事兴业旺神州。

  己丑国庆,逢临新中国建国一甲子。60年前那湘味浓厚的中国声音,向世人宣示:人民共和国会为她的儿女们搭建起富裕的平台;31年前那振聋发匮的涤荡之音,向世人昭告:人民共和国要为她的儿女们打造出富饶的家园。60年过去了,我们的祖国校正了航向,找对了方向,瞄准了走向;31年过去了,我们的祖国农业化在提速,工业化在提质,城镇化在跨越。了不起的成就书写着伟大的历史,古典的中国跨上了文明跨越的征程,汇聚成二十万人的隆重演出,登上了首都北京这个大舞台,演奏出时代的强音,演唱着东方的圣歌。我们铭记下:2009年10月1日,是人民共和国第一个甲子盛大的总结,也是第二个甲子厚重的开端。

  六十年,开启尘封历史的记忆,打开艳阳照射的未来。中国人民选择了自己前进的道路,也会沿着这条路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我们不会再动摇、折腾、懈怠,让难得的发展机遇擦肩而过,让宝贵的有为时间匆匆流失,让我们辛勤的汗水白白流去,让我们的聪明才智锈蚀消沉。

  展望未来,信心和勇气互相砥砺,坚韧和智慧交相辉映,实干和凯歌轮流鼓舞,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在富民强国的金光大道上踏出新的历史,一定会在传承中华文明的巨幅图画上绘出锦绣华章,一定会在建设美好家园的神圣事业上收获累累硕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