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重庆警花驾豪车的通稿何处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5:51  钱江晚报

  近日,一则关于重庆将建女子交巡警队,并将配兰博基尼等超豪华警车的新闻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很快,重庆警方否认了此事,称该报道纯属虚构,表示配车只是沃尔沃、蒙迪欧等。

  从兰博基尼到蒙迪欧,档次一下子降了许多。看来重庆本地媒体是“集体笔误”了。但与一般的假新闻不同,媒体这次是统一上了通稿的当。所谓通稿,是由相关部门经过审核后统一发给新闻单位的,一些正式的通稿甚至会配上单位大印。也就是说,这假新闻不是媒体制造的,始作俑者反而是有关部门。

  这种情况下,把板子打向媒体,实在有欠公道——那家把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当作新闻源的媒体除外。蹊跷的是,警方断然否认此事的同时,却没有对通稿的来龙去脉作出任何说明,依警方的能力,这并非难事。

  可这样一来,新闻反而坠入了云里雾里,甚至有人揣测,重庆警方是不是看到网议如潮,不得已才改了口风。

  重庆警方也许想等事情完全查清才一次性来作个了断。只是,你等得起,全国观众不一定等得起, 受损的警方声誉也等不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重庆 打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