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为:张悟本倒了 江湖郎中还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悟本堂“因场地原因”暂时停业后,近日位于东直门的分店已暂停预约。有消息称某电视台关于宣传其养生主张的电视节目《百科全说》也被封杀。(5月30日《新京报》)

  对于张悟本现象,卫生部专门邀请有关专家对其几近荒唐的养生观点进行批判,而曾经红得发紫的张悟本及其图书、视频,也在权威部门和民众的质疑中,终于从云霄跌落,露出其真面目。由张悟本现象开始,民众和有关部门亟须认真审视养生保健图书市场发育旺盛背后的种种畸形和乱象。

  探究张悟本现象的发生,其原因不外乎有三:一是民众过于急功近利的养生保健态度,直接助长了这种“包治百病”的养生观点;二是图书出版机构和媒体养生保健图书策划中的伦理短板,是造成张悟本现象的主要原因;三是有关部门监管和引导滞后,使不科学的养生图书能够大行其道。检视这三个原因,不难发现,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漏洞,都可能使江湖郎中式的“张悟本”们大行其道,张悟本尽管倒了,但张悟本现象恐怕还不会灭迹,依旧会如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长出一茬。

  张悟本虽然倒掉了,但要杜绝张悟本现象,要避免这种江湖郎中和游医大仙一统保健宣传江湖的尴尬,除了规范出版机构、媒体外,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读者仔细甄别,同样不可或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