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岑:“养生泡沫”频发呼唤养生正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8:36  新华每日电讯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他曾被宣传成养生专家、学问大师,号称有三万名弟子,想要得到他的指点,往往代价不菲,少则几百,多则近万。道观住持开坛谈养生,本不稀奇,然而其最近却被曝光其履历和“水下闭气”“通电体检”等“神通”多有虚假,正被广泛质疑。且还是多年不执行法院赔付判决的被执行人,这颇像是又一个在养生“造神”的高潮中被吹爆的气泡,更似又一张被掩盖了诸多真相的“画皮”。(8月17日《新华每日电讯》)

  从《黄帝内经》到“手纹医学”,中医的养生主张逐渐家喻户晓,而张悟本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更是让中医的养生之道一时间成为时尚。但随着张悟本的淡出,“养生热”似乎也有所降温,在这个时候又一次踢爆李一的“养生泡沫”,无异于给养生热再泼一盆冷水。

  养生的骗局这厢刚落下帷幕,那厢却又上演,这当然是件坏事,但养生骗局屡获“成功”也从侧面提醒了我们,一方面中医提倡的养生之道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颇有市场;另一方面所谓中医的养生之道开掘利用还很不充分,“真货”不多,远远满足不了民众的急切需求。

  因此,有必要对几千年积淀下的灿烂中医文化加紧挖掘,发扬光大。尽快把中医及养生的精髓挖掘出来,推广开来,不仅是满足广大民众对养生之道渴望的根本,也才能遏制住滥竽充数的行为,让招摇撞骗的江湖术士无机可乘。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12,423
踩:586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