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铁路部门开微博体现关注民意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8:50  人民网

  “拓宽社会公众获取信息渠道,帮助旅客解决铁路春运中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这话讲得恳切,听着温暖。

  之所以温暖,是因为它道出了春运期间广大归乡游子们的心声。1月15日,铁道部举行2011年春运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表示,今年春运要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服务功能,为旅客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就在当日,包括北京、新疆、武汉、成都、昆明、南昌、上海、呼和浩特、南宁等多个地区铁路部门相继开通了官方微博服务,直接将车次信息查询、站车服务监督、旅客意见诉求的“话语权”交到社会民众手中。此举之实,不在于铁路部门“赶潮流”,而是在于铁路部门关注民意,重视民声的态度。(各地铁路部门开通新浪官方微博汇总)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百姓出行、交通运输逐渐成为各级政府、社会民众愈发关心、关注的问题。特别在具有中国特色的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的被关注度尤胜往日。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铁路发展到今天,无论从路网营业里程、客货运输能力,还是严格行业管理、提升社会公信力方面,确确实实是在进步,而不是踏步、或退步。

  一个行业健康发展的根基来源于社会民众的理解和支持。铁路系统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为社会民众与铁路行业搭建起一座互相沟通的“桥梁纽带”,无疑是提升铁路行业公信力的生动实践,是体民情、顺民意的明智之举。

  不难想象,铁路部门开通微博,就如同开通了一列“民情直通车”,可以使旅客更加充分地表达个人意愿,有烦恼可以向他们倾诉、有困难可以向他们求助、有喜悦可以向他们分享,做到“惑时有人解,难时有人帮,困时有人助”,真正让旅客们感受服务行业的温暖。

  这样的做法,我们理应为其叫好!(张柏万)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更多关于 铁路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