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维川:智障者服刑,真凶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3:01  扬子晚报

  洛阳嵩县大坪乡村民吕天喜3年前失踪。今年7月,吕天喜被传在三门峡市一监狱服刑,该市监狱刑罚科称其因在2008年抢劫被判刑3年,吕天喜档案上名字被改为“田曐”,标明“痴呆”,年龄改小了19岁(9月1日《北京晚报》)。

  或许,因为智障,监狱方面无法知道被其收监的“犯人”姓甚名谁,但总不至于将“50后”看成“70后”吧?

  中国刑法规定,无自主行为能力的人(包括严重智障者、患病期间的重症精神病患者等)不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三门峡市监狱刑罚科明知“田曐”痴呆,为什么将其收监?而且,一个严重智障者会有抢劫的行为能力?

  真正的“田曐”又是谁呢?这桩离奇的刑案由何处警方侦结,何处检方起诉,哪个法院审理、判决?很遗憾,三门峡市监狱刑罚科没有提供任何相关信息。

  这是一起严重威胁司法公信的事件。必须尽快把真凶找出来,并且查清吕天喜顶替入狱背后的黑色利益链。这事关法律尊严和当事人尊严及人格,还关乎司法公正底线,绝不可小视。(云南 秦维川)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4)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