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中国地铁信号系统有“三乱”

  目前,10号线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专家表示,中国的地铁信号系统比较乱。

  地铁信号系统不同于中国的铁路信号系统,铁路信号系统是由铁道部统一管理招标,有统一的标准。而地铁由各个地方的国资委负责,信号系统是各个地方自主负责招标建设,面临着标准乱、信号乱、监管乱等问题,需要国家进行强有力的规范管理。上海地铁的1号线、10号线的信号系统就是卡斯柯公司承包的。

  基于这样的地方自主管理方式,地铁信号系统有日本的技术,也有德国的技术,而且是多家公司,每个国家的标准不一致,中国各个城市的地铁信号标准也是不一致的。

  据央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4)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