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时报:藏区僧人被国际大政治定位瞄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7:52  环球时报 微博

  西方媒体近日大量报道本月中国境内发生的3起藏人自焚事件,自焚者或是僧人,或已经还俗。不难想象,达赖集团和一些西方媒体会如何用这些自焚论证中国的“宗教迫害”。

  藏区僧人自焚事件从去年至今已达十几起,受到伤害的绝大多数都是年轻的生命。这对中国佛教史和藏传佛教史都是意外。达赖集团在境外为死者立碑、开法会,称他们是“英雄”,这样的情形和佛教传统无论如何对不上号。

  藏区的一些寺院以及僧侣,被互联网、卫星电话等现代工具与外部世界连在了一起。那个世界是他们完全不熟悉的,但那里有一个达赖活佛,一些僧侣将自己的判断力虔诚地交给他处置。

  达赖集团已是在中国境外自成一体的利益集团。他们的身份是流亡者,自身没有多少生产能力。但他们需要生存。于是他们只能在世界政治的夹缝中,将自己当成对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筹码卖给西方。如果他们只在国外专心念佛讲经,他们会活得比现在悲惨得多。

  于是一个无耻的政治链条,以宗教的名义伸向了中国藏区。巨大的政治重荷通过这个链条,被输送到不谙世事的无辜僧侣身上。它既有达赖集团的利益,又套着西方更大的利益,它们释放的力量足以扭曲藏传佛教的温和传统,把少数僧人推向杀戮自己生命的极端。

  达赖集团的自私和无情被西方集团小心翼翼地包裹了起来。其实他们追求的“西藏独立”或所谓“高度自治”都是没影的事。达赖最清楚那是骗人的。但那个口号在帮西方制作一个可以搅动中国内部的触角。有没有结果并不重要,他们要的是这个过程。这个口号帮达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帮他获得大笔西方资助,以及任何佛教领袖在西方都不曾有的荣誉。

  有人注意到,达赖集团称自焚者是“勇敢的”,是“英雄”,但达兰萨拉的高级僧侣们只是用嘴表彰,从不以同样的自焚方式做声援。他们当然不会这样。在旧西藏,人们也没有见到享受着政教合一封建特权的高级僧侣们有几个人去磕长头。中国藏区的自焚僧人越多,达兰萨拉的达赖集团的日子就越好过。所以这些自焚总能让达赖集团和不少西方人兴奋。

  把国际大政治压在藏区年轻僧人们的头上,是不公平,也是残酷的。他们没能力分辨善恶在国际政治引力场中被乔装打扮的面孔。他们念经的还是原来的老地方,他们想象不出他们已被遥远的政治GPS定位瞄准。

  请达赖集团放过那些信任了他们的年轻僧人,他们的生命比“英雄”的称号更宝贵。请别把他们的鲜血当成你们延长在西方政治生命的补养品。

  中国境内上一轮自焚事件发生在法轮功信众之间,即使在西方,它也被很多人看成是邪教。希望达赖集团别另立一支,堕落成法轮功一样的邪教派。随着时间制造视距,广大藏传佛教的信徒们终会看清达赖喇嘛今天演的究竟是什么戏。他的确是历史上最不务正业的一个达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