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日报: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8:24  重庆日报 微博

  ——热烈祝贺中共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今天是重庆直辖市成立15周年的喜庆日子。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大会将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15年的经验启示,明确今后5年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选举我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团结动员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征程。

  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开拓进取,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库区建设不断加强,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构建和谐社会取得新成效,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

  过去5年的成绩是在设立重庆直辖市以来前10年的实践基础上取得的。15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负重前进的拼搏史,是一部与时俱进的改革史,是一部团结奋进的创业史。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初步实现“打基础、建平台、增后劲”到“求突破、上台阶、大发展”的跨越,迈开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步伐。成功探索并基本建立起直辖市管理体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圆满完成三峡库区百万移民搬迁,老工业基地重振雄风,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提档,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实现新突破,内陆开放格局基本形成,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们普遍感到,设立重庆直辖市15年,是重庆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

  回首15年历程,我们走过的道路并不平坦,经受住了考验、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巨大成就。靠什么?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国家各部门、兄弟省区市的倾力支持,靠的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奋斗,靠的是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拼搏实干。实践证明,中央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策是英明正确的。

  重庆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5年至关重要,是重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应当看到,当前重庆仍处于欠发达阶段、仍属于欠发达地区,面临的机遇和条件前所未有,面对的压力和挑战也前所未有。我们要乘势而上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使命,就必须坚定信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始终保持和发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形成共克时艰、共创伟业的强大力量,共同把重庆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开好市第四次党代会,是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相信,这次大会必将在重庆发展史上产生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民主和谐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激励全市163万共产党员和3300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征程,不断谱写“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