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美用对华流氓把戏为网军铺路

2013年03月15日07:14  环球时报

  美国军方网络战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星期二对国会说,他正在组建13支进攻性网络小队和其他27支小队,用来保卫美国,报复在网络上攻击美国的国家。这是奥巴马政府首次公开承认开发互联网进攻武器和手段。

  这让所有人联想到美国近来对中国军方支持黑客攻击美国的指责。美国的一家机构编造了一个有鼻子有眼的报告,先是美国媒体炒作它,本周美国高官、上至奥巴马加入其中,渲染了美国遭受有中国政府背景黑客攻击的悲情。原来所有这一切都是美国挖的一个坑,是为其公布成立进攻性网络战部队做舆论铺垫!

  这实在是美国政府缺少道德的表现。用毁中国名声为本国组建进攻性网络战部队剪彩,这样做缺少对中国的起码尊重。中国是大国,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也是美国亚太甚至全球外交离不开的合作者。而美国的做法是流氓式的,把中国当群众演员呼来喝去。

  美国政府出于私利设计这样的把戏真是让中国人开了眼。很多中国人至今以为美国媒体有着完全独立于政府的自由,而美国官方也是“明人不做暗事”的正人君子。但美国太让中国人失望了。原来他们为达目的什么招都敢使,而且美国政府和民间机构配合搞阴谋是如此娴熟。

  美国人理直气壮地构陷中国,也许这就是他们常说的国家利益的正当性吧。中国面临选择,中国不能天真,也不必害羞,我们应立即全面启动组建中国的网络战部队,有理有利有节地为保卫中国国家安全构筑网上长城。我们决不能被美国的双重标准束缚住,在网络战技术上被先进国家远远甩在后头。

  美国的网络战优势毫无疑问全球第一。它对根服务器的占有,它的网络系统建设和软硬件资源都无人能比。但幸运的是,网络同时是自由的世界,是江湖,互联网不承认绝对的霸主,再强的高手也有软肋。美国如果威胁别国,它有能力打别人九巴掌,别人只要下决心,也一定能练出本事给它回敬一巴掌。

  当然,中国没有意愿在网络安全上挑战美国,与美国和平相处是中国社会绝对主流的愿望。但美国这一次让我们看到它在战略上的深不可测,和它对霸权、对发展毁灭性打击能力的贪恋。中国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和防人之术都不可无。

  美国给中国全社会、包括中国政府上了一课。美国是拥有高度官民机构协调能力的国家,而且为配合实现国家利益,民间机构、社团的积极性很高,美国政府对操纵社会资源也很专业、拿手。美国这方面的弹性值得中国反思和警惕。

  网络战的形态还很不固定,未来会不断变化。中国既要花大力气构建网络战能力,也切不可因此削弱对常规战尖端武器的研发。中国国防的强大必须首先以全面为基础,中国承受不起有一个重大漏洞的代价。

  我们希望网络上永远是和平的,几个毛贼级别的黑客掀不起大浪。重要的是美中这样的大国应同其他大国承担起网络和平的责任,建立相互尊重和能验证这种尊重的规则与手段。这种规则和手段如果单由一方制定而非均衡的产物,那么它注定遭遇失败和反弹,威胁世界和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李源潮当选副主席
  • 体育欧联-国米4-1仍出局 切尔西3-1翻盘晋级
  • 娱乐老戏骨江毅肺癌辞世 演TVB经典柯镇恶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传运营商欲向微信等OTT服务收费
  • 博客投票选举过程中不寻常一幕(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悍将许世友最后一战:对越反击直逼河内
  • 教育清华校长自嘲“校长是条狗”引发热议
  • 育儿1岁孩童吞西瓜子 10厘米肠子被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