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明:民进党关键时刻就露出“台独”本质

2013年06月20日07:21  环球时报

  吴亚明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习吴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此时正在福建举行的海峡论坛和即将在上海登场的两会领导人会谈,也让两岸民众看到更多利好,所有这些,让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然而,苏贞昌及其领导的民进党却昧于事实,发出杂音,在关键时刻再次露出“台独”本质。

  在笔者看来,“习吴会”最大的成果有二,一是国共两党就“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共同维护一个中国框架”达成共识。二是国共两党通过此次会面,巩固和增进了政治互信。由于国共两党在两岸都是执政党,因此,此次会面的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同胞创造更多的福祉和红利。从这个层面来说,无论是海峡论坛上大陆方面宣布的31条最新惠台措施,还是两会即将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结出的最新果实。这些成果,也进一步激发了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希望。

  2012年的选举,民进党就败在两岸政策,从那一刻起,民进党内要求检讨大陆政策的声音就不绝如缕。面对党内的强大压力,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搞了一连串的动作虚应故事,比如在民进党中央恢复“中国事务部”,甚至还成立了所谓的“中国事务委员会”,接下来,民进党还要举办多场“华山会议”探讨两岸议题。然而,这些动作不过是消解压力的策略性敷衍,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没有任何变化,特别是在“九二共识”等重大议题上,依旧抱残守缺,没有任何自省和改变。

  在两岸互动方面,苏贞昌及其领导的民进党经常有一些貌似善意的言语,但每到关键时刻,就露出“台独”本质。对于“习吴会”,对于海峡论坛,甚至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定,民进党一概歪曲、诋毁、恐吓。苏贞昌最近跑到美国去,也无非是想跟某些外部势力“抱团取暖”,其真正目的,是宣扬其“台独”分裂主张,企图破坏两岸和平发展。苏贞昌声称美国之行取得了很多成果,不过是欺人与自欺罢了。大家可以看到,美国方面多次重申,拒绝任何“台独”主张,希望看到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趋势继续发展。

  “台独”已经成为民进党致命的“罩门”和“绊脚石”。苏贞昌和民进党如果真想在两岸关系方面有些作为,应该顺时应势,抛弃“台独”神主牌。两岸和平发展潮流无法阻挡,民进党难道真不知道?▲(作者是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