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梁晓声

“当下中国文化漠视普通人生活,使每个人都生怕自己平凡”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图片故事:油菜花乡长

徐万生没花政府一分钱,如何让偏僻小舟山出了名?

时言平:三句“嘿嘿”是放弃了解围机会

2014年03月05日04:20  扬子晚报

  东莞市长袁宝成,在面对记者“扫黄”和“经济转型”的追问时,连用三句“嘿嘿”回应,之后大步流星地“逃离”媒体的“包围圈”(3月4日人民网)。

  前些时日央视的“揭黄”报道,让东莞这座城市成为舆论焦点。作为东莞市长,治下的城市黄流泛滥,算得上是并不光彩的政绩污点,面对媒体表现出尴尬,也许可以理解。但“嘿嘿”回应,只顾着自己逃避尴尬,却不知,如此逃避,只会让东莞这座城市更尴尬。

  作为一市之长,也是一座城市的代言人。“黄流”泛滥,给东莞这座城市抹黑了,负有治理之责的东莞市长,理应为治理不力表达歉意,更应该主动为东莞正名。与其花代价去拍正名的形象片,倒不如市长坦然面对镜头和麦克风,谈谈东莞的转型之路;与其大声疾呼不要把东莞妖魔化为“性都”,倒不如坦诚地反思治理缺陷,励精图治。市长以“嘿嘿”为自己逃避了尴尬,让东莞这座城市何去何从?多一些坦荡从容,少一些讳莫如深,东莞的尴尬形象,才能够得以根本扭转。

  扫黄风暴还在持续,东莞的“黄毒”或将涤清。但应该看到的是,各种流言的涌动,多少还是会影响到东莞的发展和城市形象的塑立。对于传言和误解,东莞市长可不能只剩下“嘿嘿”。“卖萌”解决不了问题,逃避也不是办法。三句“嘿嘿”看起来是突了围,其实是放弃了解围的机会,可惜。(重庆 时言平)

(原标题:三句“嘿嘿”是放弃了解围机会)

(编辑:SN09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