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女婿忏悔:苏荣最大失败是娶于丽芳

2016年09月16日11:01   新浪新闻 收藏本文

原标题:张家界原副市长程丹峰:贴着苏荣女婿的标签,甘当商人的“坐台先生”

来源:公号“三湘风纪”

  9月8日上午,张家界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在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程丹峰当庭表示,对检方指控的罪名没有异议。

  此前,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其岳父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的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等违纪行为,程丹峰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在程丹峰的忏悔中,他讲述了一段2009年-2013年期间的双面人生。

  1、贪婪钱物,甘当“坐台先生”

  我经常问自己让我犯下如此严重错误的源头到底是什么?最终我不得不撕下虚伪的面纱,直视自己的卑鄙和丑陋,是贪婪和欲望让我失去了理智,冲破了底线。

  当上百万元的现金摆在面前,从最初的严辞拒绝而变成暂时保留,再经过几个月就更加摇摆不定而首鼠两端,虽然明知这些金钱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我的生活,却因为对金钱的贪欲而不能坚定地及时退回。

  是啊!如果没有对钱物的贪婪,我怎可能多次贴着苏荣女婿的标签为商人充当坐台先生?如果没有了哪怕是亲情感召的欲望,我怎么不做任何考虑地犯下严重错误?无疑,这种让我失去理智的贪婪是令人震惊的,这种让我冲破底线的欲望是令人可悲的。

  贪欲就是我犯下严重错误第一道被冲破的防线,这些恰是商人最惯用的伎俩。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啊!这贪欲正是我罪恶的源头。

  2、贪慕虚荣,自我膨胀

  让我犯下如此严重错误的我的软肋究竟是什么呢?最终不得不承认,是长期以来一帆风顺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缺乏与商人打交道的经验和对社会复杂环境的认识,特别是法纪意识极其淡薄且以人情观代替法纪意识而造成的严重后果。

  甚至可以说,在我岳父到江西工作之前我几乎没有与真正的商人打过交道。由此,也让我从小就一直爱面子、贪慕虚荣,特别是这最近几年来每次到江西都让我的面子和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膨胀。

  变成了贴着苏荣女婿标签的坐台先生,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出现在江西,在几名商人的安排和请托中,在众多政府官员的笑脸相迎中,享受着虚荣心的满足,完全忘掉了我自己是谁,我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而且,甚至发现其实自己并不需要去岳父面前说什么请托之事,一样能够有好处、有红包,仅仅贴在身上的苏荣女婿的标签就成为了许多官员和商人追逐的目标,这种自我膨胀和爱面子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3、标准产生混淆,金钱侵蚀灵魂

  从2001年初开始,财政部领导安排我研究中央财政国库现金管理业务,两次分别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财政部和政府投资管理公司工作交流及美国斯坦福大学做访问学者。

  一方面,我作为主要交易员之一被不少外资银行和国内证券基金公司的猎头盯住,多次许以高新和高职承诺,让我觉得自己的市场身价很高了。

  另一方面,两次在国外期间的日常生活中,又感觉自己的家庭收入,甚至包括了股票投资收入,仍然觉得很低,与国外同事的中产阶级收入水平差距甚远,生活水准更是难以比较。嗟乎!这直接导致了我对标准产生混淆,总喜欢以市场身价来考虑自己,觉得100万元甚至算不得什么,我应该也有能力拥有更多的金钱。

  由此,当那些商人拿着巨额的金钱作为我贴着苏荣女婿标签为他们办事帮忙之后的人情时,我不仅忘记了法律和党纪,而且觉得这些钱似乎没有以前看上去那么多,不过是我市场身价年薪的几分之一罢了。更让人痛心的是,这些金钱正在侵蚀着我的灵魂。

  自2014年6月我岳父被调查后,特别是2014年9月中央纪委找我谈话后,我始终处于恐惧、害怕和内心挣扎之中。每个白天,我几乎都是玩命地去工作,不给自己留任何空闲的时间。每个夜晚,当日间的繁华都已落尽,我独自一人呆在宿舍,恐惧和害怕就像无边的夜幕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2015年11月16日当我乘机从北京返回张家界,打电话向父母和老婆报过平安,一出候机楼被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时,我的心竟然如此平静,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我不会怨恨我老婆苏晓娟,她是一个贤淑的妻子,优秀的母亲和孝顺的儿媳,她是值得我用一生去爱的女人。我也不会怨恨我岳父苏荣,他生了这样好的女儿给我做妻子,他人生最大的失败只是在于娶了于丽芳。我更不会怨恨组织,如果没有党组织的指引我不可能奠定一生追求的理想和信念,如果没有党组织的及时帮助我将可能一生在恐惧、自责和内心挣扎中选择和徘徊。

  事实上,我唯一怨恨的是我自己,我怎么就被苏荣女婿这个标签搞晕了头,忘记了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我怎么就被几个商人和众多官员的吹捧和财物如此轻易地击败,犯了如此严重的错误;我怎么就被金钱和贪欲这样容易地冲破了底线,却没有法律党纪意识的防范……

  我愿意以我的前车之鉴,能够给更多像我这样的人以警示。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已经成功地迈出了冲破黑暗的第一步,相信未来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一定能成功地迈出冲破黑暗的第二步、第三步,重新做回内心阳光的真我。

责任编辑:刘灏

文章关键词: 张家界 程丹峰 市委常委 副市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