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遭史上最严制裁,小金主席要发飙了

2016年12月02日08:36   新浪新闻 收藏本文

  原标题:小金主席要发飙了

  作者:牛弹琴 来源:公号“牛弹琴”

  1

  小金主席估计现在很愤怒。非常愤怒。

  简直怒不可遏。

  因为国际社会太不给面。他两个月前刚放了一个核炮仗,认为已经放习惯了,应该没啥大事了。哪知道,两个月后,念念不忘的一些大佬,还是来打脸了。

  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表决,15个理事国一致举手通过,将对朝鲜实施新一轮更严厉和综合性的制裁措施。

  安理会不是铁板一块。制裁叙利亚,安理会内有不同意见;批评以色列,安理会也有不赞成票。但制裁朝鲜,变成了15票齐刷刷赞成。

  这是捡软柿子捏啊。难怪朝鲜愤怒地说,我们强烈反对,这是对朝鲜差别化、双重标准的不公正制裁决议案。

  但,反对无效。而且,混成这个人缘,也着实是举世无双。

  事实上,今年3月,安理会已经以15票一致通过了制裁决议。当时牛弹琴(微信:bullpiano)说,小金同志上台没几年,朝鲜就迎来了安理会20年来最严厉的制裁。8个月后,安理会又升级成了制裁2.0版。

  连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都说,最新的这份决议,是对朝鲜“史上最严的制裁”。

  怎么个“史上最严格”法呢,有关方面披露的信息:

  1、决议要求所有会员国减少朝鲜外交使团和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人数,限定每个朝鲜外交使团和领事馆在其境内银行里只能有1个账户。

  2、决议要求所有国家检查本国境内的从朝鲜发运或运往朝鲜的货物。

  3、决议给朝鲜的煤炭出口设定上限,每年不得超过4.009亿美元或750万吨,以上述两个数字中首先达到的为限,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

  4、决议还禁止朝鲜出口铜、镍、银和锌等金属。

  5、决议还把因参与朝鲜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而受到禁止全球旅行及冻结资产处罚的黑名单扩大,增加11个个人和10个机构,其中个人包括前朝鲜驻埃及和缅甸大使。

  6、制裁的目标还对准奢侈品,禁止价格500美元以上的地毯和装饰布料,价格100美元以上的瓷器餐具。

  最核心的是哪一条呢?

  其实是第3条。

  要知道,煤炭虽然是低端能源,但却是朝鲜最重要的创汇产品。3月份制裁已经对朝鲜煤炭出口进行了限制,但还是留了一个民生出口的口子,现在这个口子也基本堵上了。

  按照美国的说法,这样一来,朝鲜的外汇收入减少四分之一。而且,限制账号,则是从金融上掐断朝鲜的地下交易;检查,则是警告朝鲜别玩小聪明。

  钱本来就不多,现在命根子被各方断了,你说小金主席能不恼火?

  至于全球旅行限制,小金主席无所谓。登基以来,他反正就没出过国。朝鲜不大,但他可以到处看看。

  至于奢侈品禁令,而且还详细列举多少多少美元的地毯,简直对小金主席是一种侮辱……

  中国也说了,将切实执行安理会的这个决议。

  小金主席,你有大麻烦了。

  2

  这么不留情面,小金主席会不会发飙呢?

  按照他的性格和做派,不发飙是不可能的,不报复也就太熊包了。

  朝鲜已经说了,将采取“更强有力的自卫性措施”来应对,可以肯定的:

  第一,会有咬牙切齿的檄文。骂功朝鲜天下第一,这个特长会继续保持。

  第二,再进行一次核试验?别忘了,3月份核爆炸后,安理会制裁,于是,朝鲜马上就又来了一次氢弹试验。

  第三,再发射一枚远程导弹?这跟核试验反正是异曲同工之妙。

  第四,向倒霉的韩国发动小规模的军事进攻?估计韩军正战战兢兢、高度戒备。

  第五,逮捕一两个在朝鲜的美国倒霉蛋?然后告诉美国,你不有所姿态,这些美国人就别想回家。

  还有,对中朝关系,即使表面上不说,小金同志难免不会怒火中烧?俄罗斯都最后拦阻一下,要求表决押后;老大哥你倒很干脆啊。

  这或许会成为中朝关系的一道分水岭。

  小金主席想发飙,但人算不如天算,现在有人比还他还希望他发飙。  

  那个人,就是朴槿惠。

  因为“闺蜜门”事件,朴槿惠已是四面楚歌,不管她怎么鞠躬、道歉、抹泪,韩国人不依不饶要求她立刻下台。但下台后,她就失去了总统豁免权,马上可能被拘捕调查。

  对朴槿惠来说,当前最大的好消息,就是焦点转移,最可能的焦点,莫过于小金主席发飙。小金发飙越厉害,朝鲜半岛越紧张,她或将是最大的赢家。

  小金现在发飙其实就帮助朴槿惠,这个悖论,估计小金主席也是从未曾想到。

  唉,国际政治诡谲啊,连发个脾气也没地方。咬碎口中牙的小金,现在估计还只能打破门牙和肚吞,忍字心头一把刀。

  第一,绝对不能帮助朴槿惠;第二,也要给特朗普一个好印象分。

  毕竟,在竞选美国总统时候,特朗普说过,可以和朝鲜直接对话。而这一点是奥巴马绝对不答应的。但如果小金主席过度反应,特朗普翻脸不对话了,那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当然,所有这些,都是建立在小金主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的基础上,假如他比特朗普还特朗普,那,啥事都有可能。

  反正,半岛半岛,闹剧少不了。

  南方的一把手被千夫所指,她说自己现在总是彻夜难眠,人前更是泪水涟涟;北方的一把手万众敬仰,民众只要一看到他,据说总有人彻夜难眠,泪水涟涟。

  漫画里,小金表扬特朗普:发型不错,小手不错,原来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啊……

  3

  小金报仇,十年不晚!反正他现在还不过30出头。

  卡斯特罗可以熬过11个美国总统,小金主席还有的是时间。现在必须忍,以后可加倍还。不在哪个方面报复一下,估计也不符合他的风格。所以,未来几个月,将是朝鲜半岛局势最微妙的时候。

  在过去一年,小金加冕了,特朗普当选了,朴槿惠要下台了,安倍权力越来越稳固,韩日还签订了情报互换协议。一场东北亚的大博弈正在展开,2016或将成为剧变的开始!

  小金主席也不是没有一点筹码。

  美韩说为了对付朝鲜核导弹,于是要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但这又被中国认为侵害自身安全,中国愤怒反弹,中韩关系生变。这更好给了小金主席行事的空间,连续核试验玩得不亦乐乎。

  一个三十出头的年轻人,过去几年,周围大国环伺、状况险象环生,很多人认为他将是一个悲剧的过渡者。但他居然在惊涛骇浪中站稳了脚跟,那么多根基深厚的顾命大臣,他说杀就杀;那么多大国联手对付,居然也束手无策,还经常被他戏耍。

  这个年轻人,真是不简单!

  这些大国,真是情何以堪!

责任编辑:魏巍

文章关键词: 朝鲜 联合国 制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