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很郁闷,这是他从没想到的一个特大难题!

2017年07月05日11:13   新浪新闻 收藏本文

  原标题:特朗普现在很郁闷,这是他从来没想到的一个特大难题!

  作者:牛弹琴

  来源:公众号“牛弹琴”

  (一)

  这是一个特朗普从来没想到的特大难题。

  他原来以为,凭自己的文治武功,大棒挥舞,这个世界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但7月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特殊的国家,却放了一个让他特别窝心的特殊大炮仗

  几个值得关注的特点吧:

  1、这是朝鲜第一次宣布,自己成功发射了洲际弹道导弹。洲际导弹,意味着可打到美国本土了。

  2、按照预定行程安排,特朗普将在德国与普京举行首次会谈,中美则举行第二次习特会。小金不会没考虑到这些。

  4、发射就定在7月4日,这一天正是美国的独立日,即美国的国庆节。

  不要以为,朝鲜没给美国准备一个大贺礼。

  朝鲜方面的表态,还这样说:

  “作为可以打击到世界任何地域的、拥有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强国,将从根源上终止美国的核战争威胁恐吓,守护朝鲜半岛及地区的和平安定。”

  第一,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小国了;

  第二,我们已经是核强国;

  第三,我们还拥有洲际弹道导弹,能打到世界任何地域。

  针对的是谁,不言而喻。

  (二)

  对特朗普来说,这真有点情何以堪。

  时间往前推,今年的4月3日,在第一次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他曾这样说:“如果中国不打算解决朝鲜,我们就会出手解决。我就说这么多。

  我特朗普的话,就撂这儿了,当真是铿锵有力,余音绕梁,三月不绝。

  果然,三天后的4月6日,上任还不到三个月的他,就发动了第一次重大军事行动——50多枚巡航导弹,砸向了叙利亚。

  他随即还公布了一张战情室图片,视频指挥叙利亚作战,充分展现了他作为三军统帅的运筹帷幄,以及敢于动武的政治强人的风采。

  对叙利亚,奥巴马不敢动武,但我特朗普照打不误。

  至于为什么要打,很多人就怀疑:特朗普完全是杀鸡儆猴,打的是叙利亚,其实针对的则是朝鲜。

  要玩就玩大的,要打就真打,这就是特朗普摆出的架势:我不是奥巴马,我比你还要冲动,千万别惹我,惹急了我真干了。

  他随后还命令多艘航母向朝鲜半岛进发。他公开说:“我们正派出一支无敌舰队。非常强大,我们有潜艇。非常强大。比航母强大得多。”

  美国还放出话来,正在制定针对朝鲜的各种解决措施,包括实施先发制人打击,也包括进行斩首行动。

  特朗普曾划出红线,一个是朝鲜核试验,另一个是发射洲际导弹,按照他的言下之意,如果朝鲜触犯这些底线,感觉他就要下狠手了。

  特朗普可是有底线的人!

  而且,这还关系到他的面子。他可是一个最爱面子、从不喜欢道歉的人。

  (三)

  特朗普的最大套路,就是不按套路出牌。

  但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对方比特朗普还不按套路出牌。

  果然,朝鲜就没有吓怕,导弹时常发,最后突然又发射了洲际导弹,时间还就在7月4日。

  美国,你能咋的?

  《金融时报》就评价说,这是在和特朗普摊牌啊,特朗普可是发誓这“不会发生”的。

  感觉有点悻悻的特朗普,只能连发了两则推特:

  朝鲜刚刚又发射了一枚导弹。这家伙这辈子是不是没什么更好的事情可做了?真难相信,韩国和日本还要继续忍耐这些。或许,中国应该对朝鲜下狠手,彻底结束这胡闹的行为。

  感觉有三层意思是:

  第一层是感慨,朝鲜又发射导弹了!你真敢发啊,真不要命了。

  第二层是哀叹,韩国和日本又必须忍受了。明显是推诿,好像没美国啥事。

  第三层则是期待,中国该你出手了。你快下狠手啊!

  不是说美国要直接出手吗?怎么绕来绕去,又绕到中国这边来了!

  中国多次呼吁双方都降降火,好好谈,但双方总不听,于是走入了一个死胡同。

  要知道,就两个月前,特朗普还是那么踌躅满志、信心十足。不就是个朝鲜核问题?我三下五除二就能解决。

  要知道,他一直对奥巴马很鄙夷的。你看,奥巴马不敢炸的叙利亚,我不就是炸了;奥巴马不敢惹的朝鲜,我就是要惹惹看,这个世界,还有比我更横的吗?

  但横的怕楞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不试不知道,一试真吓一跳,人家不管那一套。

  你真敢动手试试,看看首尔是不是一片火海?美国人可以有萨德护卫着,韩国人可还要过日子呢……

  对目前的半岛问题,有个段子这样说:

  有人问:美国和朝鲜现在到底咋回事?

  一个神回复:青春期遇上更年期呗!一个啥事都敢干,一个啥事都要管。

  虽然姜是老的辣,但有时,胖还是年轻的好。

  估计,现在更年期的老同志也明白了,一代更比一代强,看来还是青春期的更狠啊!

责任编辑:张颖倩 SN191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郁闷 难题 朝鲜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