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楼掉下摔掉6颗牙 九龄童状告学校索赔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1:1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武雪梅 实习生李晓光报道 摔掉6颗牙齿,索赔6万余元,这是昨日沈阳市于洪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当事人一方是9岁小学生白某和监护人,另一方则是原告所在的学校平罗镇中心学校。因为原告是在校打扫卫生时,从二楼摔下造成这一后果的,所以对于索赔问题学生和学校打起了官司。

  九龄童白某索赔6万余元,其中包括4万元的精神损失费。他在诉状中称,2000年10月18日下午3时许,在学校打扫卫生时不慎从二楼窗口摔下,满嘴是血,在学校附近铁路医院临时做缝合处理。次日,他在中国医大口腔医院检查确认6颗牙齿被摔掉,其中两颗牙神经已经坏死,需每年做两次牙托手术,直到18周岁方可重新镶牙。同时原告认为,因为牙齿不好,还会影响身体健康,精神也遭受痛苦,在无奈的情况下原告向所在学校索赔人民币6万余元。

  被告在答辩状中表示对事故的发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原告和监护人道歉,并愿意承担责任。但认为原告的诉讼请求没有法律依据,学校无力兑现,并逐项驳斥原告的诉讼请求,说白同学的摔下来与同学张某有关,张的监护人也应承担责任。

  9岁的张某和家人在答辩中坚持自己与本案没有任何利害关系,学校应承担全部责任。

  另据当庭法官介绍,被告态度有所缓和,提出分期给付实报实销医疗费用,原告在法庭上则要求全部费用一次结清。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八龄童受伤无人协助送医 家长状告学校索赔一元 (2001/07/02 10:43)
    乌鲁木齐一市民状告学校教育不当使其精神分裂 (2001/06/12 16:04)
    当初未到分数线毕业不给毕业证 大学生告学校败诉 (2001/06/08 15:51)
    同学“打夯”断了腿 状告学校起风波 (2001/05/12 16:32)
    同宿男女大学生状告学校 引发“隐私权”大讨论 (2001/04/13 09:48)
    广州一学生在校期间外出溺水死亡 家长状告学校 (2001/04/03 15:52)
    海南3小学生状告学校未告知学生教师便搬迁 (2001/02/06 07:33)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