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元存折缝身上 意外身亡全部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7:59 北京青年报

  时间:7月11日

  致电人:杨女士

  事由:其父平时将存折全部缝在内衣口袋里随身携带,6月28日老人不幸坠楼身亡,10万元存折乱中被人盗走,待杨女士去银行挂失时,五万余元存款已被盗领

  存折不见了

  “这是我父亲一辈子辛苦积攒下的钱,我知道他有存折,但不知道他存了这么多钱。”杨女士的父亲今年67岁了,老伴住在乡下,他平常单身过,退休18年来,因为他所做的锅炉工又脏又累没有人愿意接班,他就一直被位于丰台区的原单位反聘,兼做其他零活。6月28日8:10左右,老人在单位干活时,不慎从4米多高的平台上摔下来,当即昏迷不醒。杨女士接到通知火速赶到,将父亲送到和平门急救中心,但半小时后,老人去世。

  “整整一天我都在急救中心忙父亲的后事,检查遗物时,只在口袋里发现200元现金,他的内衣口袋都张开了。晚上回家,我没翻着存折,只找到了他的身份证和退休证,还查着一个记着帐号的本子。根据号码我认出有两笔是我家附近月坛南街三里河储蓄所开的,我也记得帮他存过两笔钱,但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因为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另外几笔都是我父亲住所附近的北滨河路储蓄所开的。”

  钱被取走了

  “第二天我先去北滨河路储蓄所口头挂失,可是被告知,除了实行实名制以来存的还没有到期的三笔,其余的都被人取走了,至于什么时候取走的,取了多少钱,储蓄所称为储户保密,不告诉我,录像我也不能看,除非我报了案,由公安部门来查。”

  在宣武区公证处办理了剩余三笔存款的公证后,杨女士又赶到三里河储蓄所,同样被告知钱已被取走,“三里河储蓄所给公证处写了一个证明,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钱是28日被取走的。”杨女士说,“之后,我先去宣武区广安门外派出所报案,因为我父亲的住所在其辖区,但我被告知‘人在哪儿出事的就在哪儿报案’,我家里家外一大堆事,丰台区太远了,我没有时间去,就又到了月坛派出所,又被告知大部分钱是在北滨河路储蓄所被盗取的,我必须去宣武区的派出所报案。我不明白,报个案怎么这么难啊!”

  “我母亲被接回来后,我才知道,我父亲一共存了10万元钱,整存整取,共九笔,都没有设密码,一直缝在他的内衣口袋里面。剩下的三笔存折数额合计44000元。”杨女士说,她不指望钱一定能够追回来,她只希望能看一看录像,知道是谁把父亲的钱取走了,好给母亲一个交代,“同时,我也想提醒一些老人,别把钱看得太重,对孩子们该说的还是要说,其实我知道我父亲也是为我们好,可那么多存折放身上太危险了。”

  银行:必须先立案

  就此,记者采访了北滨河路储蓄所的上级单位工商银行宣武区分行,分行办公室一位陈女士说:“储户个人的确不能随便查看储蓄所的录像,杨女士必须先报案,由公检法部门来调查。而且一个月之内必须立案,因为录像带是循环使用的,一个月之后可能会被洗掉。”当记者谈及杨女士报案难的情况时,在征求过保卫部门的意见之后,陈女士告诉记者:“保卫部门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但如果真是这种情况,或者由于其他主、客观原因,一个月之内不能立案,储户可以持证件来银行面谈,银行再看情况决定能否把录像带保留更长的时间。”目前,杨女士还在继续奔走,以期尽快立案,查出实情。文/实习记者刘菊花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蠢贼偷来存折去加密 (2001/07/16 17:10)
    的哥拾到存折 竟是小偷遗落 (2001/07/16 17:23)
    储户丢了储蓄卡 存折被提36万元 (2001/07/14 15:26)
    棉胎夹层中竟有巨额存折 苏州老太急寻上海失主 (2001/07/13 11:08)
    广西南宁城北区失业人员保险金今后凭存折领 (2001/07/03 11:05)
    图文:劫案物证--案犯逃跑时携带的现金和存折 (2001/06/16 18:11)
    父亲患病缺钱 竟偷同事存折 (2001/06/11 16:32)
    实达外设举办BP-3000存折打印机媒体拆装大赛 (2001/06/06 18:41)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