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轿车里钻入持刀劫匪 众市民齐心将其制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1:0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图为巡警在将劫匪押往公安机关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珠海市吉大吉莲市场前上演了众市民不惧邪恶,齐心协力勇斗持刀抢劫男子,最终制服歹徒,确保女事主安全脱险的一幕。

  当天中午10时40分左右,一女事主在吉莲市场买好菜,来到市场前马路旁自己的一辆白色丰田轿车旁,她把车门打开刚坐进驾驶室,不知什么时候一男子也从车后门钻进了车后排,并用一支“手枪”顶住她的太阳穴,威胁该女子启动开车,女事主不从,把车里的钱给了嫌疑人,但嫌疑人坚持要事主把车开离现场。此时,女事主慌乱中用手拨开并抓住手枪,其间手枪枪管脱落。嫌疑人见自己的伎俩出了破绽,忙用左手扼住女事主的脖子,并从身上掏出一把十几厘米长的匕首,架在女事主的脖子上,女事主情急之下用左手抓住刀刃,纠缠中,其左手5个手指被割伤,鲜血直流。

  女事主与嫌疑人搏斗时被周围的群众发现并高喊有人打劫!同时有人报警。这时,正在7、8米外马路对面的一位湖南籍方姓民工跑过来,一看车上有人拿刀架在一女子脖子上,便开门想上去制止,该男子马上挥刀威胁。姓方的民工敢只好关上门,拦在车前,并大喊有人打劫。这时刚检查完市场的吉莲工商所所长廖海荣和副所长曾国斌急忙跑过来。据身材魁梧的曾国斌事后向记者介绍,他们来到车旁看到一歹徒将刀架在一女子脖子上,另一只手揪着女事主的头发,便拉开右前门,曾国斌首先钻进去,伸出右手紧紧抓住了歹徒持刀的右手腕,并将其扳开,廖海荣所长也伸过手去将歹徒另一只手抓住,使劲往后压,曾国斌伸出左手将匕首抢过来,脱险的女事主带着浑身血迹钻出车。

  据了解,受伤女事主的一只手五个手指有一排刀伤,伤口不深,经清创和缝合了十多针后,该女子已离开了医院。据了解受伤女子姓李,今年31岁。

  另从公安局传来消息,持刀抢劫男子叫右立刚,今年23岁,黑龙江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宋季华 海天 冠平)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广东茂名警方摧毁一拦路抢劫恶势力团伙 (2001/07/17 07:42)
    福建晋江发生持枪抢劫案 劫匪当街抢走五十万 (2001/07/17 06:03)
    持单管猎枪抢劫数起 机智警员擒获重案犯(附图) (2001/07/16 10:19)
    抢劫杀害营运驾驶员48小时破案 (2001/07/16 13:38)
    云南官渡警方连破抢劫杀人案 (2001/07/16 13:38)
    飞车抢劫遇巡警 神枪射中歹徒腿 (2001/07/16 15:46)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