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阳镜不能只求“靓” 戴假太阳镜比不戴更伤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02:0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柳报道 如今市场上的太阳镜真让人眼花缭乱,各种款式、材质的新品层出不穷,而且大商场中标价千元以上的太阳镜,在地摊上只需几十元、甚至几元钱就能买到,单从颜色来看,后者似乎更加“正宗”。

  据了解,中老年人倾向于购买大商场中的名牌太阳镜,而青少年更喜欢光顾街头地摊,花很少的钱就能买一副够“酷”够“靓”的“名牌”。一位正在地摊上购买太阳镜的少女告诉记者,她已经有好几副太阳镜了,但是看见喜欢的还是忍不住想买。记者问她是否特别注意太阳镜的防紫外线效果,她的回答是只要是太阳镜都能防紫外线,所以不必特别注意。

  这位少女的回答颇具代表性,目前有许多年轻人过于追求太阳镜的外型而忽略了它的实际作用,为了“靓”不惜以伤害眼睛为代价。据眼科专家介绍,选购太阳镜重要的要看有没有防紫外线的功能,如果戴上了没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太阳镜,比不戴太阳镜更危险。因为,人体有自我保护的本能反应,眼睛遇有强光时,瞳孔会自然变小,使得进入眼睛的紫外线能量减少。一旦戴上不合格的颜色较深的太阳镜,会使瞳孔放大,再加上眼镜没有隔离紫外线的作用,这时的眼睛等于门户大开,入侵的紫外线能量便大大增加。

  业内人士透露,地摊上的太阳镜大多通过非正规渠道而来,出自一些设备和工艺很差的手工作坊,由于缺乏完善的检测和管理,这些太阳镜款式流行,质量却很差。质地优良的镜片,应具备以下特点:无波纹、无瑕疵,配戴时眼睛不会感到疲劳。街边小摊上的眼镜片,大多是塑料镜片,容易产生划痕,最好不要购买。加上有些太阳镜的镜片没有磨平,消费者戴上后,会产生看物不清晰、物体变形,引起视疲劳等后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选太阳镜看脸色 (2001/07/11 09:58)
    选太阳镜看脸色(附图) (2001/07/10 08:20)
    太阳镜:愈浅愈透愈流行(图) (2001/07/09 11:52)
    炎夏最宠太阳镜(附图) (2001/07/04 13:52)
    配太阳镜不能只图花哨 (2001/06/29 10:34)
    太阳镜八成不合格 一批不合格产品被曝光 (2001/06/22 14:18)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