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洁剂使用不当能致人死亡 不同类清洁产品忌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02:1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欣报道 清洁剂使用不当会影响人体健康。针对清洁剂被广泛使用的现状,专家告诫,不同类型的清洁产品切忌混用。

  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专家向记者介绍说,由家用洗涤剂造成的化学污染使血液病患者增多。有资料表明,与20世纪60年代相比,近年儿童癌症发病率增加了5%,病种呈多样化,常见的有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病、神经细胞瘤、肝癌等。

  据报载,广州一家庭主妇为获得更强的去污能力,将洗涤剂、浴液和洁厕剂等3类共5种洗涤用品混合使用,因吸入混合物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氯气身亡。

  专家指出,多种洗涤剂、消毒剂的混合使用有害于人体健康。尤其是洁厕灵与漂白粉、消毒剂的组合可能会对人体造成致命的危害。由于洁厕剂是用盐酸勾兑成的,氯的含量较高,当洁厕灵与漂白粉合用或漂白粉与含氨类清洁剂合用时就会产生有毒的氯气,使人的眼、鼻、咽喉受到刺激,严重者还会烧伤肺部。

  有人认为洗涤剂杀菌消毒去污力强,放得越多洗得越干净,浸泡时间越长效果越好,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解。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普通洗洁剂可以去除果蔬表面的大部分农药残余,但不具备消毒、杀菌功能,相反浸泡时间过长,细菌会随着洗涤残液进入人体。专家提醒,洗涤液洗后的餐具必须用自来水漂洗两次以上。用洗涤剂清洗蔬菜、水果时,浸泡时间要根据果蔬表皮的不同情况而定,草莓之类表皮不光滑的,浸泡十几秒即可,否则洗涤剂会有残留。洗青菜,只需浸泡30秒。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型洗衣机不用清洁剂 (2001/06/27 14:05)
    电喷车必须用汽油清洁剂 (2001/04/13 08:59)
    对女性健康危害多 使用家用清洁剂要谨慎 (2001/03/09 11:03)
    小心使用清洁剂 (2000/12/21 09:54)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