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县石场发生严重事故1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片说明:建在稻田旁的田坝石场  刘渊源 摄

  本报梅州讯记者刘渊源报道:本月12日凌晨4时,梅县城东镇田坝石场发生严重安全事故,1名四川打工仔死亡,9名四川打工仔受伤。

  一定要活着出去

  35岁的四川打工仔黄方贵是这次事故受伤最轻的幸运者,他除了双腿骨折外,身体并无大碍。躺在梅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的一张病床上,黄方贵回忆了田坝石场上的那一幕“生死时速”———

  本月12日凌晨约4时,我和张传福、向道忠、向道龙等10名工友走到吊车里,田坝石场的这个石井已经往地下打了70多米,我们要到井下去放炮和把石头拉上来,这些石头是附近水泥厂用来做水泥的。

  吊车下降了五六米时,我忽然听到上边一个工友说了一声“不好了”,吊车急速往下掉,凭感觉我知道出事了,我本能地大叫一声“救命”,然后只听到一声惊天巨响,吊车掉到了井底,我听到了身边的人在喊“哎哟”,我想挪挪腿,却怎么也挪不动,只觉得钻心般的痛。我知道我的腿断了,我想我一定不能死,我家里还有老父老母,还有老婆和两个孩子,我一定要活着出去。

  我一个个叫了身边的工友,10个工友神志都清醒,只是所有的人都在呻吟。我和几个工友拚足力气向上边的工友大喊救命。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得救了。躺在医院的第二天,我知道工友向道忠在送医院的路上就死了,两个伤得很重的工友还在抢救中。

  几年前我在梅县的石场干过活,在梅县石场干活的是我们四川人和江西人,光我们四川人就有100多人。这里的水泥厂用的石头都是我们“打地洞”打来的,一般的地洞要打70多米深,有的打到100多米深。这里的石场都是私人搞的,每天我们要几十次进出石井,打炮拉石头,一个月可以拿到千把块。

  我听到井下喊救命

  14日在梅县人民医院采访时,记者见到了此次事故的幸运者29岁的四川万沅市打工仔向道龙,他在石井的上边目睹了整个事故的发生和参与了抢救。向道龙说———我平时也是下井的,那天轮到我和一个开吊车的工友在井上干活,那天干活前大家都觉得井里有水,把吊车放了四五次才放到底,可是开机的工友把吊车吊上来时却发现吊车里没有水,试车的时候还能刹车。10个工友上去的时候不到十秒钟我就听到开机的工友大声说:“不好了,刹不了了。”不一会儿,我就听到一声巨响,我知道出事了,大约两分钟后我听到井下喊救命。

  我赶忙打了老板丘志强的电话,20分钟后老板来了,老板打了电话报警。又过了半个钟头来了一部救护车,老板弄了一根铁索来,一个工友吊到了井下,他想方设法把吊车固定好后,6时25分吊车终于把受伤的工友拉了上来。

  我们提着脑袋在井下干活

  据悉“7·12事故”发生后,梅州市和梅县主要领导都到梅县人民医院和黄塘医院看望了伤者,9名伤员都脱离了生命危险,伤员均得到了悉心的照料,9名伤员和他们的家属对此感到满意。死者向道忠的善后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与此同时,梅县城东镇的石场已停止生产,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称,往地下“挖地道”取石在梅州由来已久,这种石场几乎都是一些私人老板所开,这种“地道战”的危害性和危险性是显而易见的。田坝石场就建在稻田的旁边,在田坝石场的不远处还有好几家这样的石场。在梅县这样的“地道”数不胜数。

  打工仔们说,平时在近100米深的“地道”里干活,就是提着脑袋吃饭,稍不留神命就没了。

  ------欢迎浏览广东新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