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内环路高架桥又见割头 一男子驾车失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怀疑被广州内环路高架桥铁指示牌割断其人头

  新快报讯(本报记者洪波 实习生陈志君)广州内环路高架桥上前日凌晨发生一宗骇人听闻的车祸:一名驾驶小轿车的车主疑因在高架桥转弯时高速行车失控飞出车外,被桥上铁制方向指示牌割断头部,结果身首异处,人头和无头尸体远隔数十米,分别飞落天桥底。

  更巧的是,这起事故与1998年在广州发生的一起当时搞得满城风雨的“电线割头奇案”颇有类似之处。

  尸首分离飞落大排档

  此宗离奇交通意外发生在当日凌晨三时左右。当时在广州海珠区工业大道与南田路交界处,正在内环路桥下路边大牌档宵夜的市民突然听到“嘭嘭嘭”三声类似撞车的巨响,随即见一具无头尸从天而降。

  据了解,从内环路上飞下的无头尸为男性,上身穿花衣服,下身穿短裤。

  交警赶到现场后,用白布盖上无头尸,再用探照灯在附近寻找人头。最后在离无头尸50米开外处的绿化带灌木丛中发现死者人头。

  在现场附近某公司值夜班的一名保安人员说,发现人头时感觉十分恐怖,他当时不敢上前察看,只是远远地看见警察将人头盖起来。

  丰田车内竟然几乎完好

  出事现场是在发现死者上方大约十多二十米高的内环路上。这段内环路正好是由东北向西南方的转弯位。

  据了解,出事小轿车是挂黑牌(“粤A12185”)的黑色丰田,属外资或合资企业车辆。出事后左前轮爆胎,车头两侧严重受损,车头保险杠脱落。据当地交警现场调查,出事车辆的车头两侧严重受损,左前轮胎爆裂,但小车车内完好无损,车上音响仍然开着,各处玻璃亦只有轻微破碎。

  但驾驶位旁边的车窗玻璃并没有摇上,据此,撞车后,死者是从该窗口飞出去的。

  估计当时车内只有死者一人。

  估计指示牌割断头

  据业内人士分析,死者可能是在驾车高速转弯时失控。现场一位经验丰富的驾车人士分析道:很明显,小车在转弯过程中,先撞上左边的路墙,司机此时飞出车外,接着小车再撞到右边的路墙。怀疑小车转弯时速度过快,撞墙后冲击力过大,在惯性的作用下,司机从驾驶窗被抛出车外,恰好被路边的铁皮指示牌割断脑袋(现场留有一定迹象可资证明)。从现场情况判断,如果司机系上了安全带,就不致丧命。

  也就是说,惯性将没有用安全带的驾车者抛出车外,又正好飞向高架桥上的铁制指示牌上,如引颈铡刀般惨被割断头部。据悉,该事件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新闻链接:一根电线割断两颗人头

  两家属各获赔12万元

  广州上一起“割头事件”发生于1998年9月17日。这天,肖少华、彭海平二人开着摩托车在白云区某路段正常行驶时,突然被悬挂的一根电线割得身首异处。此事一度成为爆炸新闻,《羊城晚报》还曾连载文章专门剖析缘何一根电线能同时割断两个人的头部。

  同年11月23日,两死者家属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肇事电线使用及维护单位给予赔偿。1999年4月7日,白云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肇事电线使用及维护单位赔偿两死者家属丧葬费、死亡补偿费、精神损害赔偿费等共23万余元。一审判决后,被告提出上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引起事故的电线所属单位没有及时撤收和监管已报废的电线杆及其附挂通信线路,致使通信金属线坠落,妨碍交通安全,并造成了这起非道路交通事故,该单位对此应承担全部民事过错责任。遂维持原判。

  ------欢迎浏览广东新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