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中院对“情网”著作权侵权案作出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1:22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良龙汪洋 通讯员王登建 刘勇)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深圳颖源公司诉市婚介所和伽玛网络公司软件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原告颖源公司开发的婚介软件和交友软件著作权属于颖源公司,被告市婚介所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婚介软件和交友软件著作权的行为;被告市婚介所在判决书生效后10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10万元;驳回原告颖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人民币25010元、鉴定费人民币9500元,由被告婚介所承担。市婚姻介绍所表示不服判决,将向广东省高级法院上诉。

  软件著作权归颖源公司

  市中院经审理认为,计算机软件的保护范围是计算机程序及其相关文档。原告请示保护的软件为婚介软件和交友软件,婚介所在软件的开发中向原告提供婚介业务的操作方式资料、对设计方案提出构想和意见,应认定为合作开发完成的软件。我国法律允许当事人对合作开发软件的著作权权属和使用方式以合同形式约定,原告颖源公司与被告婚介所签订的《关于合作建立和运营婚姻介绍互联网站的意向书》明确约定了颖源公司对开发的网站软件拥有全部版权和所有权,所以本案原告请示保护的软件著作权归原告颖源公司。

  婚介所侵犯了原告软件著作权

  市中院认为,婚姻介绍所在未经著作权人颖源公司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对婚介软件和交友软件做了部分修改,并使用于其新注册的域名(ucanlove.com)上,属于侵权行为。颖源公司请求法院确认婚姻介绍所在离开双方合作运营的情网后,不再享有软件程序使用权的理由成立,应予以支持。颖源公司的软件程序与被告婚介所于2000年5月份以后使用的软件程序是在同一数据库编制的,两个软件程序在结构上也十分相似,两个软件不可能都是独立创作的,婚介所使用的软件侵犯了原告软件的著作权。

  原告索赔150万元证据不充分

  市中院认为,原告要求被告赔偿其经济损失150万元,证据不充分,法院不全额支持。2000年5月以后,婚姻介绍所在love.org.cn和ucanlove.com域名上使用的软件是婚姻介绍所单方完成开发的,与伽玛公司无关,伽玛公司只是向婚介所提供平台。原告指控伽玛公司侵权,证据不充分,法院不予支持。

  ------欢迎浏览广东新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