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荒唐!河北沧县流传“生子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7: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树鹏)想要儿子吗?好说!买一服“生子药”吃了就管用。这不是天方夜谭,在沧县李天木、旧州等乡镇,不少群众就迷信这种荒唐药。7月18日,记者对李天木乡两家卖“生子药”的诊所进行了暗访。

  根据群众举报,7月18日一大早,记者就乘上了沧州至黄骅的公共汽车。车行了半个多小时,记者在李天木附近下了车。在路边,停着几辆拉客的机动三轮车,记者向其中一名车主打听买“生子药”的事。这个车主连声说知道,他说经常有人到这里买生儿子的药,附近有两家诊所都卖这种药。记者乘机动三轮车来到一家诊所。看到有人来,两名中年妇女热情地迎上来,问看什么病。记者告诉她们,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女儿,但父母非常想再要一个孙子,听说这里有生儿子的药,所以先来看一看。中年妇女说,这里确实有这种药,有把握生儿子,但夫妻都得来,先诊断一下。说着,她让记者伸出手来,给号了脉,说要想生儿子,一个月之内不能喝酒。然后嘱咐记者,这次先不能拿药,得带着妻子一起来,才能下药方。

  在另一家诊所,听说记者要买生儿子的药,一名上了年纪的大夫把记者领到一间僻静的房间里,问记者是哪里人,怎么知道这里卖生儿子的药。记者打消了他的顾虑后,问道:“这种药管用吗?”老大夫说:“吃了这种药,生儿子的概率在94%—98%以上,最好在怀孕以前吃,怀孕以后也管用。”记者问:“这种药贵不贵?”老大夫说:“不贵,一服药80元,保准管用!”他又告诉记者,这种药比较难配,需要到广州进药,而广州的药是从印度进来的,想买药的话,得再等个十多天。

  提供线索的群众告诉记者,诊所一般不把药卖给陌生人,要想买药,必须得有熟人领着去。看来,这两家诊所对记者还保持着一定的警惕性。

  据了解,除了“生子药”以外,在沧县的某些地方,还可以买到“多胎药”(吃了以后可生多胞胎)、“转胎药”(可以把女性胎儿转化为男性胎儿)。

  据沧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专家郭大夫介绍,关于这些药物,他也听说过。医院里也时常收治一些因为吃了这种荒唐药而形成葡萄胎或怪胎的患者,大多来自农村。他说,所谓“生子药”、“多胎药”、“转胎药”是没有科学根据的,都是一些不道德的医生抓住人们重男轻女的心理炮制出来的骗人的东西。吃了这些荒唐药以后,不仅难以如愿以偿,而且容易给孕妇和胎儿造成不应有的伤害,酿成苦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