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邯郸:一名7岁男童惨遭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7:48 燕赵都市报

  “我们这里有一个孩子,太惨了,你们快来看看吧。”7月12日下班后,一个匿名电话打进本报编辑部,说在邯郸磁县王屯头村有一个7岁的小男孩,被生母虐待,状况非常可怜。按电话提供的地址,16日,我们找到了龙龙生母所在的王屯头村。

  龙龙的事在1000多人的王屯头村里几乎无人不知。村口乘凉的人,一听我们为龙龙而来,主动上前告诉我们龙龙亲戚的家。

  王成文是龙龙妈妈王花香的一个亲戚。对于我们的到来,王家老两口非常为难,沉默了很久之后,王成文终于向我们打开了话匣子。他说,龙龙的母亲王花香是个养女,长大后为照顾养父母,招了一位姓胡的小伙子入赘。他们先后生了4个孩子,龙龙是最小的一个。生龙龙时,王花香的养父去世了,龙龙是在奶奶家出生的。奶奶考虑到龙龙家生活比较困难,就一直把龙龙留在身边,一直到龙龙4岁,爷爷去世了,奶奶的生活困难起来,才把龙龙送回了妈妈家。龙龙的父亲近年来一直在外打工,他妈妈性格非常内向,平时很少和村里人来往。龙龙回来后,很少出门。 王成文家与龙龙家住得很近,他有时看到龙龙在自家的屋顶上蹲着,看到有人过来就要吃的,可如果被王花香发现,龙龙就会挨打。有一次王成文的儿子给了龙龙一个馒头,王花香发现后关起院门就打龙龙。王成文的儿子从门缝里看到,王花香用锥子扎龙龙的指甲缝和手掌,于是大声喊了起来。王花香的几个本家亲戚赶来,硬砸开院门把龙龙抢了出来。第二天,得知消息的龙龙的大伯赶了100多里的山路,把龙龙接回了自己家。

  村里的人对龙龙寄予了无限的同情,有的妇女提起龙龙眼圈就会红。她们说,龙龙很少出门,每天早上出门倒垃圾时,如果旁边没有妈妈,他就向村民要馒头吃。龙龙自己睡在一间屋里,他的一个哥哥两个姐姐和妈妈住在一间屋里,冬天龙龙的屋里连火炉也没有。

  随后记者赶到100多里路外的杨花庄村见到了龙龙,这里是龙龙的大伯家。大伯说,他要让龙龙在他家,尽管他自己经济上也很紧张。

  记者看到,龙龙个子很矮,相当于5岁孩子的身高。他的头上一块块的没有头发,裸露的头皮上有不少的划痕。脸上还有几处明显的刀伤。龙龙听懂了记者问他挨打的事,他一言不发地伸出了小手,两只手上布满了针眼,足有上百个。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一双小手还肿得很厚……龙龙说自己“不听话,妈妈就用针锥子扎。”

  记者三次来到王花香家,都没能见到她。龙龙的哥哥姐姐对龙龙的事情都默不做声。

  龙龙究竟过着什么样的生活,遭遇过什么样的不幸,我们无法详知。对于龙龙今后的生活我们也充满了忧虑。离开龙龙时,龙龙说“我想胡小盼(龙龙9岁的小姐姐)。”(本报记者 芦海英 蔡艳荣)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