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士钱包当街被抢 众人为何如此漠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4:17 燕赵都市报

  日前,家住省会建明小区的张女士专程赶到报社。记者看到她的左眼肿胀着,淤青尚未消退。张女士向记者回忆了那痛心的一幕——

  7月4日晚7时许,张女士带着孩子行至谈固大街与建明路交叉口处的蔬菜市场时,打算给孩子买点饼干吃。就在她支下自行车,侧身去尝饼干的一刹那,她看到有一只手伸向了她的车筐。她一看————放在车筐里塑料包内的钱包不见了!

  在张女士自行车的左前方不到一米的地方,一个看上去二十五六岁、上身穿青灰色短袖上衣的小青年正欲抽身溜走。眼疾手快的张女士上前一伸手,“啪”地一下正揪住小青年的前衣襟。

  “干什么?松手!”小青年瞪眼厉声呵斥。

  “你偷了钱包,还想跑?”

  张女士并不胆怯,仍死死地抓住小青年的衣服。在双方的撕扯中,她的黑色钱包从小青年的前胸部衣服内掉到了地上。

  张女士说,双方争执的过程中,路边的小摊主、过往行人逐渐围拢了过来,约有20余人。小青年见事情败露,脸露凶相,照着张女士的面部就是一拳,张女士躲不及,拳头正打在她的左眼眶上。“我只觉得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了。”随后她就感到拳头朝后脑勺、脸上雨点般地砸下。尽管如此,铁了心的张女士并没松手。与此同时,她向围观者大声地呼救:“快打110!他偷了我的钱包,快打110!”

  令人遗憾的是,现场众多的围观者竟没一个人去拨打报警电话,也没有一个人上前去帮张女士制服歹徒。

  见张女士势单力孤,小偷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他腾出一只手,从身后拔出一把水果刀。“松不松手?再不松手,我就捅死你!”并举起凶器,做下扎状。张女士的心一颤,手稍一松劲儿,歹徒趁机挣脱,向前奔出一段距离后,抬腿上了一辆摩托车,一踩油门,同一个女子一起逃离了现场。

  张女士说:“其实钱包里并没有多少钱。我当时就一个念头:捉住他,不能让他再到别的地方作恶。但我没想到竟然没一个人上前帮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本报记者 尹书月)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