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倾家荡产救儿命 革命老兵忍痛欲卖解放战争纪念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00:34 辽沈晚报

  本报讯 一个在解放战争中转战大半个中国的老军人,为救身患绝症的儿子倾家荡产。在变卖家里所有的值钱物品后,他将自己珍藏了大半辈子的5枚珍贵的解放战争纪念章拿出,希望能换些钱来延续儿子的生命。

  今年74岁的李跃中共有5个子女,1998年他的二儿子李德良不幸被查出患有鼻咽淋巴癌,且已进入晚期。由于李跃中及其子女收入微薄,全家凑出的5万多元很快花光。老人不得不将所住的2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抵押出去,借的5万元也很快耗尽了。现在老人所住的小平房内,仅有的一台小黑白电视,还是当年女儿出嫁时的嫁妆。值钱的东西卖光了,万般无奈下老人想起了自己珍贵的5枚纪念章,其中包括东北、华北、西南、中南解放纪念章,还有一枚解放全国慰问章。这几枚纪念章只有参加过这些地区解放战争的人才能获得,对老人来说意义深远,弥足珍贵。

  李跃中说,他1948年参军,作为三十八军的战地卫生员,先后在东北、华北、西南、中南解放战争期间从战场上救下了近千名伤员。1955年他复员回沈后一直在沈阳市木材公司工作。由于子女工作单位效益不好,老人每月600元的退休金都成了家中的“高额收入”。但这点儿钱根本无法支付儿子医疗所需,老人为此常常以泪洗面。如今二儿子李德良已经消瘦不堪,体重仅剩30公斤。老人说:“我也知道儿子活不了多久了,但作为一个父亲,怎么忍心眼看着他死掉!我想尽办法也要让儿子多活几天。”

  老人深知这几枚纪念章也许卖不了更多的钱,但这点儿钱哪怕能延续儿子一天的生命他也就满足了。结束采访时,老人泪流满面地跟记者重复着:“我等着有人能来买它……”编后

  一个是用生命换来的,一个是等待换回和渴望延续的生命。

  生命诚可贵,为了儿子,为了生命,李跃中老人的选择无疑是神圣的,但也是令人心酸的。

  从老人的泪花中,我们感受到这最终而无奈的选择,对一个在解放战争中转战大半个中国的老军人意味着什么。当我们祈祷老人的儿子得到救助能更多地延续生命的同时,真的不希望老人在心灵上再付出更多的代价。(张威 马晓齐)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卖身”救母孝心可鉴 无私帮助真情感人 (2001/07/14 12:16)
    “为救病女欲卖爱子”追踪:朱晓梅病愈出院 (2001/06/22 11:24)
    孝心可嘉 18岁少年欲卖肾救母 (2001/06/18 18:02)
    湛江一18岁少年欲卖肾救母得到无数帮助(图) (2001/06/18 16:24)
    “为救女儿欲卖爱子”追踪 妇联收到上万捐款 (2001/05/26 18:12)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