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事故演变成故意驾车伤人事件 恶司机撞人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04:05 北京晨报

  本来是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竟演变成了恶劣的驾车撞人事件。肇事者跑了,受害者至今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昨天,受害人的妻子王女士给晨报发来传真,控诉了这起令人发指的事件。于是记者根据这条线索进行了跟踪采访。

  家属:受害人险些葬身车底

  在北京急救中心,记者见到受害人于先生时,他正在接受治疗。他躺在病床上,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7月2日晚21时50分左右,他驾驶“夏利”出租车在宣武区珠市口路口西侧,由西向东在最左侧车道内行驶,他的右侧一辆“昌河”牌旅行车超车时,“昌河”左侧后部刮了他车的前部,造成车辆损坏。

  于是他拦住昌河车,与车主交涉。当时他看车主没有下车的意思,就抓住了车头的雨刷,企图阻止昌河车的滑行。可是,车主并没有因此停车,并对他说的话不予理睬,态度也非常强硬,最后竟然开车将他撞倒并从他身上轧过去逃离现场。

  他说,当时就感觉到车底盘滚烫的气体喷在他的身上和脸上,强烈的轰鸣声让他觉得非常恐惧。他的家人一旁插话说,还好,于先生身材比较瘦小,而且运气还算好,如果再偏差一点的话,就必然葬身车底。幸好当时有路过的好心人拨打了“120”,于先生被第一时间送到急救中心,抢救非常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将来的生活很难预料

  尽管出事已20多天了,但于先生至今仍不能行走,右腿不能活动。据主治医生介绍,除了一些分布在胳膊、后背和头上的外部擦伤和撕裂外,更严重的就是髋臼骨折,对将来的生活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也很难说。至于具体造成了几级伤害,还要等于先生能下床走动的时候,经过法医鉴定才能确定。

  交警:逃逸司机负全部责任

  记者从宣武交通支队了解到,当时,曾有一位出租车司机紧跟在两辆车的后面,目击了事件的全过程,并将肇事车的车牌号码记下。交通支队根据这条线索,很快查到了肇事者的姓名。肇事者叫杨国强,今年38岁,肇事后逃逸。而他驾驶的肇事车是他弟弟的。

  7月11日,交通支队认定了这起交通事故责任:“此事故经调查认定,杨国强驾驶车辆变更车道造成事故,事后驾车逃离事故现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7条1款‘车辆、行人必须各行其道。借道通行的车辆或者行人优先通行。’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7条‘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必须立即停车……’之规定。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方法》第7条‘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必须立即停车……’及第19条‘一方当事人的违章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违章行为的一方应当负全部责任,其他方不负交通事故之责任。’之规定,认定杨国强负事故全部责任。”

  刑警:敦促肇事者早日投案

  由于肇事司机恶意伤人已经超越了交警处理的范围,此案已移交到宣武公安分局处理。记者从宣武警方了解到,刑警正全力调查,争取早日找到肇事司机。同时也敦促肇事者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张志 赵丹妮 兜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货车、摩托相撞一死一伤 逃逸司机自首 (2001/07/25 11:16)
    司机真凶 撞人打人又逃逸 (2001/07/25 12:46)
    摩托肇事逃逸 民警火眼取证 (2001/07/23 09:14)
    琼州海峡渔船被撞沉五人失踪肇事船逃逸 (2001/07/22 10:25)
    撞死两人逃之夭夭 武昌“7-15”逃逸案告破 (2001/07/19 14:13)
    撞了人还逃逸 110紧急拦截 (2001/07/18 15:48)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