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母亲遗弃了8年的不幸女孩如今身患绝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0: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聪明、伶俐的郭耀斜躺在奶奶的大床上,她患的脑干胶质瘤已到了晚期,只能任病魔折磨:骨瘦如柴,半边身子不能动弹,一只眼睛歪斜着,嘴巴说不出话来。脑袋旁边的一个录音机里传出她那稚嫩的声音:“妈妈,你来看看我吧!我太想你了……” 这是十几天以前,她还会说话时,爸爸录下来的。7月25日记者来到郭耀的奶奶家时,她正用那只还能动的手,一遍又一遍地放着这段录音和那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

  “这孩子太缺少母爱了!”郭耀的奶奶和爷爷抹着眼泪说。两位老人告诉记者,小郭耀生下来几个月,母亲尹某请人算了一卦,那人说郭耀和母亲命中相克,不能在一起生活。尹某就把才8个月大的郭耀从封丘老家送到了她爷爷所在的省二建公司工地上。郭耀4岁多时,郭耀的奶奶将孩子送到新乡市尹某的住处,可尹某一见小郭耀便甩下一句话:“你敢把她搁这儿,我就杀了她。”说着发疯似的掂着一把菜刀冲了过来。

  去年的一天,郭耀的爸爸郭金涛将郭耀接到了新乡,想让尹某见见长大了的女儿,谁知郭耀一进家门,便遭到母亲尹某的一阵呵斥:“谁让你来了,滚!”郭金涛好言相求,总算让郭耀留下了。吃晚饭时,郭耀刚一夹菜,尹某便一把端过菜盘:“喂狗也不让你吃!”说着竟将菜泼到了楼下。晚上,郭耀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尹某过来一脚将孩子跺下来:“谁让你睡我的沙发!”可怜的郭耀在冰冷的地板上睡了一夜。

  郭耀还有一个姐姐,尹某对她很好,一直带在自己身边,还整天嚷着要多赚钱将来好送大女儿出国。为妻子对郭耀不好,郭金涛没少跟她生气,一直闹到去年,两人开始分居。

  幼稚而懂事的小郭耀却一直天真地对爷爷、奶奶说:“我长大了,俺妈就喜欢我了。” 去年上学后,她学习一直很努力,成绩不错。不幸的是,今年5月下旬,小郭耀被确诊为脑干生命中枢胶质瘤,据北京几家著名医院的医生说“孩子坚持不了半年了”。

  6月1日,在郭耀的爷爷、奶奶、爸爸的多次恳求下,尹某第一次来郑州看了孩子。病重的小郭耀听说妈妈来看她了,兴奋地叫了一声妈妈,又昏过去了。尹某面无表情,坐了两个小时,没说一句话就走了。

  几天后,原说是给郭耀做手术,让尹某在手术前再来看看孩子,尹某来了。郭耀怯怯地说:“爷爷,妈妈是不是来亲亲我的?”尹某低着头不说话,没坐多久转身就走。郭耀的奶奶追出去几百米,在大马路上二人争吵起来,引起交通堵塞。“110”赶到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尹某撇下了400元钱。

  但这点钱对于小郭耀的病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无奈,爷爷郭新义6月26日一纸诉状将尹某告上了法庭。3天后在新乡市郊区法院平原法庭法官的协调下,尹某拿出了5000元。此后,她便不知去向。为了满足小郭耀思念母亲的强烈愿望,郭家人到处寻找尹某,却怎么也找不到她……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