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园快速路到处是余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1:3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羊华 通讯员谢少波)近期,泥头车撒漏余泥渣土污染 路面的现象在广州又有所抬头,特别是称得上是广州最靓的道路————广 园快速路,遭受黄泥污染的现象突出。为解决这一难题,广州市建委、城管 办牵头,于昨日上午联合召集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市环卫局余泥处、市交通 综合整治联合值勤队等多个部门共同商讨对策,决定在近期开展突击整治行 动。

  泥头车拖泥带水“样板路”灰头土脸

  据了解,目前余泥渣土污染路面现象又有所抬头,主要跟不少工地雇请 无资质的“野鸡车”运输余泥渣土有关。城管直属三大队一位负责人称,该 队投入了2/3的人力整治泥头车,目前光是他们所掌握的从事余泥渣土运 输的无资质野鸡车,分别来自全国19个省份;另外,还有不少是无牌无证 的。这些无资质车普遍超载滥载,出工地不洗车,拖泥带水、黄泥撒漏,污 染路面,尽管他们每夜出击抓泥头车,一夜扣下违章从事散体物料运输的泥 头车达数百辆,对每辆“野鸡车”均予以教育和上千元的处罚,但这些车由 于能从运输中获得暴利,在罚款后还是依然故我,使整治泥头车工作一直得 不到良好的成效。

  快速路交通顺畅泥头车违规上路

  而广园快速路,近期受污染的情况是最突出的。不少泥头车分别从东莞 庄、五山立交、汇景新城、石牌立交、车陂立交、黄村立交等进入广园快速 路,给该快速路造成了很大程度的污染。广园快速路路政所的一负责人指出 ,由于快速路快速便捷,一些为快速路沿线的运动场馆、工地运输余泥的泥 头车,不顾泥头车不准上快速路的规定,特别还有一些市政的重点工程以赶 工期为借口,硬是要借快速路运余泥,给该道造成了严重的污染。而对这些 黄泥的冲洗极不容易,有的甚至要封路进行冲洗。

  各部门达成一致近日将突击整治

  就如何整治泥头车撒漏现象,各部门达成了一致意见:各相关部门将密 切配合,从源头上对余泥渣土进行管理;同时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在未来一 两周内展开几次突击的整治行动,将余泥撒漏的势头压下去;另外,市环卫 局将加快对散体物料运输车的改造,争取早日投入密封运输车,以此来杜绝 泥头车撒漏的情况。

  泥头车要密封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袁效安 实习生姚龙辉)近期,广州市 的泥头车将逐步被改造为全封闭式,这样以后在广州市的一些路段,市民在 白天也能看到运送余泥渣土的泥头车了。

  为了不影响市容环境,有关部门规定:泥头车只能在晚上运送余泥渣土 ,由于这个时段管理部门难以监管,一些泥头车超载严重,一边行驶,一边 撒漏污染路面,而且在夜间噪声扰民严重。据市市容环卫局局长梁嘉炽透露 :广州市今年下半年将引进北京全封闭散体物料运输技术,待这项技术引入 后,将先在有实力的公司使用,以后再逐步推广到全市,杜绝泥头车运送过 程中撒漏污染街面,并解决运输车夜间噪声扰民的老问题。

  乱倒取消运输资格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实习生姚龙辉 通讯员袁效安)以后泥头车胆 敢在路上或者路旁乱倒余泥渣土,或者污染500平方米以上路面,都将会 被取消运输资格。

  记者昨天从广州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了解到:从上月起,广州市先后对 22家散体物料运输公司实行积分制管理,如果哪辆车一年内累计扣满10 分,将被取消运输资格;如果某家公司违章严重,将要按规定扣除运输专用 车指标,并且要相应地停业整顿。违章少的公司将受到指标奖励。按照新规 定,泥头车若是出现超载和车轮或者车厢没有清洗干净、运载物料时未加盖 帆布每车扣一分,随意在道路或者道路两旁乱倒余泥渣土、污染交通路面5 00平方米以上的,每车将会被扣10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