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最后一届国内旅行社经营权招标会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1:3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卉 通讯员李平)广州最后一届国内旅行社经营权招 标会昨日上午举行,24位报名者竞争15个指标。最高价为38万元,这 一出价比1998年竞标时的最高价少近六成。

  本次招标采用一次性暗投应价方式,底价10万元。投标过程中出现的 一点点曲折是,公证员宣布21号的《应价书》无效,这时场内怀疑其投标 价低于底价。后据21号方透露,乃因只写了大写数字,漏写小写数字所致 。

  从唱票板上看竞标人背景,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旅游行业内的,一类 是和旅游业沾边的,一类是其他行业的。最后竞标结果显示,业内者的估价 及定位较准确,以19.08万元排第11位的某公司对记者称,他们估计 标价为15万—30万元,要保证能进成本又较小所以定位11名或12名 ,并据此制定了19万元的应价。结果和他们预想的完全一样。最后以17 .393万元排14位投中的潘先生也告诉记者,他瞄准的是最后两名,估 价在15万—17万元之间。其他行业的一些竞标者最后虽然也如愿以偿, 但代价比较高,以38万元、31万元和26.08万元夺得第一、三、四 号经营权的公司分别来自装饰、科技、机电行业。

  那些以20万—25万元竞价显示一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同时又比较熟 行的是哪些企业?昨日据明眼人透露,一种是做机票代理、包机业务和商旅 服务的公司,它们占有天然优势并急欲介入这一市场;另一种是业界精英, 他们有的长期承包合法旅行社门市部或某个部门,一直羞羞答答,趁此机会 就找件合法外衣,另外也有以前是旅行社老总,现在正式起为自己创业。

  企业明年有望无偿获牌有关人士称今后将放得更宽

  本报讯 (记者陈卉 通讯员李平)昨日,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马相成 透露,今年是有偿获得旅行社经营权最后一年,从明年起,任何想进入旅游 行业的企业或个人将有望无偿获得旅行社经营权。

  拍卖国内游旅行社经营权是广东首创,一方面它使审批制门槛透明化, 使进入者有一个公平的平台可以竞争,另一方面竞标的钱可用来宣传推广本 地旅游。1994年进行第一次投标,1996年、1998年分别举行一 次,今年是第四次也将是最后一次。

  以后的“进入”方式将是怎样,据马局长透露,国家正在修订准备出台 新的审批方案,旅行社经营牌照无疑会放得更开,新的审批制肯定比现在的 投标方式更灵活,但它会以一整套严谨、合理的程序让真正想投资此行业者 顺利拿到旅行社经营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