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穿衣戴帽”工程完成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1:3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江永忠)广州市的“穿衣戴帽”工程已经 进入最后阶段,到本月初,全市已经完成过半任务,昨天广州市主要领导巡 城一整天,到9个区的13个现场点检查全市“穿衣戴帽”工程进展情况。

  “穿衣戴帽”工程带动综合整治

  据了解:广州市需要对3080栋楼房进行“穿衣戴帽”,到本月初已 经完成整饰总任务的55.1%,这次是广州市第二次“穿衣戴帽”工程现 场会。在今年3月,广州市已经召开过首次“穿衣戴帽”工程现场会,以任 务书形式下达了任务,市里下拨2.16亿元经费,各区也投入了专项资金 ,在全市全面推广这项工作。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说,由 于各区和有关部门克服种种困难,加快进度,使广州市“三边一区”、九运 会场馆周边及必经道路两边的许多陈旧楼宇焕然一新,带动了城市环境的综 合整治、建设和管理。

  旧楼穿上新装满街亮丽景色

  昨天,检查组首先来到天河区黄埔大道现场点,在道路入口处附近,原 有的楼盘已被整饰一新,涂上一色的黄色涂料,整齐划一,按照计划,天河 区需要整饰638栋建筑物,占全市的1/5强,但是天河区却整饰了11 08栋,超额完成73%。

  第二站来到黄埔区丰乐中路,这是九运会足球比赛场馆之一的黄埔体育 场必经道路,虽然目前只完成了整饰工程的七成,整个路段要到8月底才能 结束,但是一条整洁、明快的商业街已经展现在市民面前。

  老城一经整容重新焕发青春

  在荔湾区华林玉器街,黄华华、林树森一行饶有兴致地游览重新整饰过 的街道,这里旧有的裸露的管线、檐棚、路灯不见了踪影,地面新铺砌了地 砖,修建了新水池和牌坊,但是林树森市长的要求更高,他说附近街道虽然 有几个老字号,但还应该再培育新的名牌店。在沙面漂亮的欧式建筑群中, 林树森说这里以后也要像二沙岛,要限制摩托车,再逐步控制车流。

  “边区”面貌大变商家纷至沓来

  据白云区负责人介绍:通过对白云大道、景从路等路段旧房屋的“穿衣 戴帽”整饰,整个地区面貌明显改观,吸引了众多投资商、特别是汽车销售 商前来投资,现在白云大道、机场路、黄石东路已经成为广州市最大的汽车 展销中心,当地楼价升值近1000元,今年以来,已有140多位较有实 力的客商来考察投资环境,落实投资项目,一些原来的投资者也扩大规模, 环境的改善促进了经济发展。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