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援助贫困学子冯越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2:28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本报昨日一版《无语愁望大学路》的报道引起巴蜀读者强烈反响。早上8点到晚上11点,退休工人、机关干部、中小学生、企业家、残疾朋友……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表达对冯越宇的一片关爱之情。

  热线声音你要挺住!

  “冯越宇现在在哪?我想马上见到他。”昨日上午7:30,78岁的高成老人打进热线表示,愿意拿出退休工资的一半资助冯越宇顺利完成学业,“孩子,希望你咬牙挺住,爷爷绝不会答应你就此流落社会。”

  “冯越宇的事太感人了!”家住成都青羊区的王小姐说她的眼睛都哭红了,“我也曾因家庭贫困放弃了读研究生的机会,我想用微薄的工资每月资助他100-200元。”

  一位姓薛的女生好不容易打进电话:今年高考中,我失败了,心中异常痛苦……冯越宇这么高的分数,如果放弃了,好可惜!我愿以一个“战友”的身份来资助他。

  冯越宇的同班同学内疚地打进热线电话说,同学3年来,他们居然不知道冯越宇家中如此贫困,没想到他竟承担了这样大的生活压力。

  社会各界援助喷薄而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安交通》周刊负责人决定为冯越宇圆大学梦:帮助他解决入学时的一切费用,包括学杂费和书本费,同时为他提供日常的生活费用。

  ●80岁高龄的吴同老人在两名孙子的搀扶下来到本报,坚持将100元钱交到记者手中,希望能转交冯越宇。他感谢报社“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

  ●成都和平街小学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小朋友把一大堆零花钱交到报社后,扭头就走,“冯越宇哥哥不能不读书,这都是我暑假卖报得的钱。”

  ●一拄着双拐的残疾朋友艰难地来到报社,把刚买的一件新衣交到记者手中。他说:“我是流着热泪读完报道的。我的一生中曾受到社会上无数好心人的关爱,现在,一名优秀的学生遇到了困难,我一定要尽我最大的努力献上我的一番心意。”

  ●路过成都的厦门南菩陀慈善事业基金会慧然法师打来电话表示希望资助冯越宇读书。他说,像冯越宇这样的个例应该会获得我们的全额资助,即包括大学四年的所有学习费用。

  ●“只要冯越宇拿到中科大的通知书,西南航马上给他开出成都至合肥的免费机票。”西南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打来电话,明确表示免票支持冯越宇。

  中科大百分之百录取冯越宇

  昨日下午,看到本报报道的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招生组负责人窦贤康教授打来电话表示,像冯越宇这样优秀的学生,中科大百分之百录取他!

  窦教授说,冯越宇在四川省报考中科大的考生中名列第七,他亲切地称“冯越宇已是中科大的学生了”。他说,校方将为冯越宇减免掉每年4500元的学杂费用。同时,学校还将为冯越宇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冯越宇父母感谢“华西报”

  昨日下午,冯越宇的妈妈在电话那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过了很久,她才颤抖着声音说,至今未见着宇儿,我多想见一见他哦!她感谢本报对冯越宇的关心。

  冯越宇的班主任倪蓉老师向本报转达了冯父对众多好心人以及《华西都市报》和中科大的谢意。他说,你们改变了孩子的一生。

  记者 曹丰 实习生 杨郑 王一琳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