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抄区区5公里近路 胆大司机多次毁掉禁行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2:33 四川青年报

  桥上每日畅行无阻辆车危桥赌命 四川新闻网-四川青年报 07月26日讯 昨日,家住成都市成华区石马村的村民陈直光打进本报热线7718080称,他们家附近的一座位于东风渠上曾一度封闭的危桥,不知什么原因近日又恢复了通行,这简直是拿人的性命来开玩笑。闻讯后,记者迅即赶到该村,对此事进行了解。

  记者直击:来往车辆横行无忌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村民所反映的东风渠上的危桥成华堰桥,只见该桥长约15米,桥的中间部分已开始下沉,并出现了明显的裂缝,桥两侧的栏杆早已不知去向,桥两端用来封闭危桥的两个水泥墩一个被推到桥边三米外的河边,另一个已不见踪迹。

  就在记者在桥端观察和了解情况之时,一辆满载砖块带有挂车的大卡车鸣着喇叭从身旁开过,然后颠簸着从桥上驶过。接着又是一辆载有十几个乘客的中巴缓缓从桥上驶过。在短短10分钟内,就有5辆载重超过5吨的卡车从桥上经过。而桥下则是一宽约15米,深约3米,水流湍急的小河。

  村民:桥面下降了20厘米

  据石马村一名叫陈开书的老人介绍,此桥始建于1957年,1971年曾维修加固过一次,此后20多年一直未作过维修。如今,桥体已出现了明显的裂缝,桥面也比刚修时下降了近20厘米。

  因害怕桥面发生意外突然垮塌,石马村向成华区有关方面反映了情况。今年4月,成华区交通局路政管理所用水泥墩将桥两头封闭,并在桥头立上了“危桥,禁止通行”的警示牌。

  刚一开始,载重卡车也很守规矩,纷纷绕道而行,而有些不愿绕道的中巴车,则是开到此处后,让乘客步行走过危桥到河对面转乘其它车辆。今年5月,矗立在桥两头挡路的水泥墩突然一夜间被人撬了,而且连禁止通行的警示牌也不见了。随后,此处又成了司机们的捷径。

  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反映,走成华堰桥过河,可比走十里店那边至少近5公里以上,并且这附近的几个村都建有砖厂,自然就有人对阻路的水泥墩表示不满意了,并趁人不注意将水泥墩推到了河里。到底是谁干的,他们也不知道。该村民还反映,这座危桥现在每天保持400辆次以上的通行量,桥体的裂缝一天天增大。为此,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将路封闭,并尽快修理,以防发生不测。

  司机:买了保险的,怕啥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从此桥过路的司机。一中巴车司机对记者的提问十分不耐烦,他称从这座桥过路,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油钱。当记者问到司机是否考虑乘客的生命安全时,司机不再搭理记者,把头缩回车窗,开着车一溜烟儿地走了。

  一名卡车司机表示,他并不觉得过此桥有什么危险,“大家都从这里过,又没得啥警示标志,有啥危险的嘛!”他最后还抛下一句“都是买了保险的,出了事也不怕”,随后便扔下记者走了。

  此后的几名司机不是表示不知道这是危桥,就是艺高胆大不怕事。看来,过此桥的司机们都没将此事放在心上。

  那么乘客呢记者在与他们的对话中众乘客表示出两种态度,一些觉得记者杞人忧天,一些知道是危桥后,对此很担心。

  路政所:正在筹资整修危桥

  就封闭危桥仍在通行车辆一事,记者走访了成都市成华区交通局。据该局路政管理所的负责人肖铁群称,他们在今年年初,听到石马村村民们的反映后,马上对成华堰进行了实地考察,确认该桥实属一座危桥,便当即修建了水泥墩,并竖立了标志,禁止车辆通行。可没多久便被人破坏了,后来又反复封闭了两次,结果还是照样又被人推掉了水泥墩。此事已经引起了成华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已通知了青龙乡和龙潭寺乡筹集资金,马上对该桥进行整修,新桥有望在今年11月底前全面竣工。

  青年报记者 张仪 周强 李冬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