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年纪要上大学 12岁少年高考超出本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07:17 北京晨报

  晨报郑州专讯 27日,据有关部门证实,今年全国年龄最小的高考考生为河南省扶沟县高中12岁的刘晨曦,他的高考成绩为425分,已超出了河南省定的本科线。

  据大河报报道,今年12岁的刘晨曦,老家在驻马店市上蔡县东岸乡。两岁时,当民办教师的父母便对他进行了超常教育尝试,9岁前,刘晨曦已学完了小学5年、初中3年的全部课程。1998年,刘晨曦的父母得知扶沟县高中教学质量全省闻名,便放弃自己的工作,慕名来到扶沟。儿子非常争气,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县高中。3年来的高中学习生活,刘晨曦每次考试,成绩始终处于中上游水平。

  在今年高考报名时,年仅12岁的刘晨曦因尚未到领取身份证年龄而遇到了不少麻烦。扶沟县高中为此派出专人专车先后数次到该省高招办汇报、协调,经省高招办认真研究,决定按特殊情况准其参加今年的高考。

  刘晨曦今年的高考成绩是:语文105分、数学126分、英语93分、综合101分。27日,在小晨曦家,一家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欢乐。小晨曦的父亲刘彬兴奋地对记者说:“在高考前,我们一直要求孩子以平常心对待这次考试,不在思想上给他施加压力,在冲刺阶段他也没有挑灯夜战。事实上,这对他的正常发挥很有帮助。”小晨曦告诉记者,自己的记忆力较强,理科成绩较好,“捞”得了分数,而文科受年龄小的先天条件影响,存在字体书写不规范、文字表达能力达不到正常学生水平等问题,吃了亏,而在“大综合”上,因涉世较浅,利用电视、报纸等掌握知识的机会少,是自己丢分的一个主要原因。对425分这个考试成绩,刘晨曦比较满意,认为这是自己的真实水平。他要把大学当高中上,将来要向研究生、博士生发起冲击,这是他的目标。

  据悉,南京某重点院校得知小晨曦的情况后,已与他的父亲取得联系。不日,刘晨曦将随父亲前往南京面试。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