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持尖刀频作案--河南开封“尖刀帮”匪首落网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2: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0年11月14日下半夜,五六个手持尖刀、匕首的蒙面人急匆匆地来到开封市西门里城墙根儿,在一家废品收购点门前停下。

  “啪!啪!”一个蒙面人敲着房门。

  “谁呀?深更半夜的。”屋里人问道。

  “公安局的,快点儿开门!”

  “好!好!我们马上穿衣服!”屋里传出了声音,接着拉亮了电灯。

  “他妈的,啰嗦什么!”还没等屋里人出来,房门已被跺开,这伙人如狼似虎地闯进屋里。

  “趴到地上,不许动!”屋内还没有愣过神的一对夫妇吓得赶快趴在地上。

  紧接着,这伙人拿出准备好的麻绳将这夫妻两人捆住,随手拿起两块破布塞进他们的嘴里,然后又将两人浑身搜了个遍,遂把一床被子蒙在两人头上,一阵拳打脚踢。

  被蒙在被子下的夫妇俩痛得直叫,紧接着,他们听到了翻箱倒柜的响声。

  大约半个小时后,那伙人折腾够了,向外走时留下一句话:“敢报案,杀你们全家!”

  等那伙人一出门,蒙在被子下的夫妻两人挣扎着爬了出来。他们弄掉口中的破布,喊来邻人解开了绳子。

  “追!”男的操起一把铁锨追了出来,可那伙人已无影无踪。还没等他折身回到屋里,就听到老婆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天哪,这可叫俺怎么活呀,3万多块血汗钱没了……”

  仅仅8个月,这伙歹徒就作案60余起,仅抢劫的现金就有10多万元。

  利剑出鞘斩凶魔

  经缜密侦查,公安机关发现这一系列案件系开封“夏氏三兄弟”为首的犯罪团伙“尖刀帮”所为。随着公安民警的闪电行动,夏留锁、夏留根、徐金柱、杨磊等犯罪嫌疑人一一落网,惟有“夏氏三兄弟”的老大夏留成在逃。

  年轻的武警战士热血沸腾,绝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武警开封市支队支队长杨国平、政委王怀东作出决定:由作战经验丰富的支队保卫股股长谷大明带领部分官兵组成防暴小分队,配合公安机关抓捕匪首夏留成。

  2001年7月18日15时,杨国平支队长的对讲机骤响:“01,01,02呼叫,听到请回答。”这是武警支队保卫股长谷大明的声音,杨支队长精神一振,连忙回答:“01收到,02请讲。”

  “报告支队长,案情有了新进展,15时30分,有群众举报,在西坡街发现疑犯踪迹。”杨支队长听罢当即指示:“请参战官兵务必高度警惕,注意安全,争取一举擒获疑犯。”

  15时55分,西坡街再传佳音:夏留成藏匿在西坡1号楼2单元2楼2号,现已被包围。

  就在谷股长带着王磊等4名防暴队员直扑2楼2号时,防盗门虚掩着,木头门紧锁着,跺开后进去才发现,夏留成根本不在里面。夏留成飞了不成?难道消息不准确?

  凝望着战士们疲惫的神情,谷大明的眉头又锁成了“川”字,他猛然想起,刚冲进房时,里面一片狼藉,浓烈的酒精味弥漫在室内,碗里的茶水还冒着热气。夏留成肯定还在里面!他和队员王磊一阵耳语后,只听队员中一人大喊:“股长,就这样收兵吗?”“是呀,劫匪不在这里,我们还留在这儿干啥?收兵!”“是!”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过后,楼道内又恢复了原有的沉寂。

  此时的夏留成正藏匿在防暴小分队刚刚搜过的房间里。

  原来,这间旧空房早在夏留成的帮众未被抓获时就是他们经常藏身的地方,狡猾的夏留成在桌子下面弄了个机关:只要门一响,他便钻入桌子下把木板一掀,里面刚好容下一人,然后盖上木板,任凭你有鹰一样的眼睛也别想找到。刚才防暴小分队一冲进来,狡猾的夏留成便采取了这个方法躲过了这一劫。

  18时许,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谁!”狡猾的夏留成问道。

  “是我,大哥赶快开门,我是黑猫。”

  夏留成内心一阵窃喜,原来是他以前在道上的哥们儿,夏留成很快打开了房门。

  “不许动,我是武警!”

  原来,谷大明故意和队员大声喊要撤兵,使歹徒放松警惕,他们一会儿又返了回来,谷大明根据掌握的情况,了解到在龙亭区夏留成有个哥们儿叫黑猫,便学着当地口音去敲门,折腾了一夜又一天的夏留成肯定会在他们搜查后放松戒备,而傍晚时分迷迷糊糊的夏留成根本分辨不出黑猫的声音,更何况他们已近半年未见了。

  暮色降临,昏黄的灯光下,夏留成的脸早已扭曲变形。目露凶光的夏留成不甘束手就擒,猛然间操起放在门边的木棒狂叫着:“你敢过来,老子让你死无全尸!”穷凶极恶的夏留成挥舞着碗口粗的木棒向谷大明砸了过来,机敏的谷大明一闪身躲过,木棒落在铁门上,顿时断为两截,谷大明高高跃起飞起一脚,把夏留成踢倒在地。就在夏倒地的瞬间,猛然从腿上抽出一根长约40厘米的尖刀,向谷大明劈了过来。谷大明迅速闪身躲过,将夏留成摁倒在地。此时,防暴队员马克从楼顶借助绳索快速滑下,另一名防暴队员王磊从楼下攀登而上,瞬间从窗外扑进来将夏留成制伏,并从其身上搜出两把自制尖刀,一把撬锁用的特制螺丝刀。

  当武警官兵押着夏留成出来时,人群中一阵欢呼。整个战斗不到三十分钟,没费一枪一弹,我方无一伤亡,便生擒了匪首。

  刘强王洪刚杨申宗丁振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广西百色原公安局副局长充当“黑帮”保护伞受审 (2001/07/27 10:36)
    广州中院遭遇抗法事件 迷彩帮手持铁棍打伤法官 (2001/07/27 08:42)
    铲除黑帮安定台商--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张汉文访谈 (2001/07/26 18:22)
    以黑治黑惹命案--台黑帮分子东莞作恶揭密 (2001/07/26 18:22)
    黑帮竟垄断下水道疏通被西安警方摧毁 (2001/07/26 11:41)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