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2家房客没水喝 开发商欠水费小区被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5:4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沈永淳)盛夏酷暑最难耐的莫过于缺水,住在罗沙路“ 银×花园"的72户居民便深受这样的煎熬,由于开发商银×实业公司欠交 水费,自来水公司从本月开始对小区实行停水,居民们不得不冒着酷暑到离 小区一公里外的市场买水救急。

  [业主到农贸市场买水喝]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群众投诉赶到“银×花园"时,业主正在与发展商 派来的代表激烈争论。据业主介绍,停水是从7月24日中午开始的,原因 是发展商欠交自来水公司水费。之前自来水公司曾在7月20日发出停水通 知,住户也向管理处投诉,但是公司却无动于衷,拒不交欠费,最终导致停 水。停水后,住户们不得不到1公里外的农贸市场以每桶水2元的价格买水 ,不但水贵而且十分不方便。由于住宅没有电梯,住户们只得提着水爬楼梯 ,最高的要爬7楼。

  [停水只因住户欠费?]

  在小区,记者见到了一则自来水公司的停水通知,上称住宅小区管理处 龙岗银×实业公司,自2000年12月以来,一直未向自来水公司交纳水 费,经长时间交涉,银×公司至今仍没有交费之意。因此公司决定于200 1年7月24日开始停止供水。

  受银×公司负责人委派前来处理的吴先生称,停水主要是住户欠费造成 的,目前小区欠自来水公司的水费大约为7万—8万元,而小区内大概有3 0户人没有交水费。

  [住户称拒缴水费事出有因]

  住户们称该小区停水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这里每隔两三个月就会有停水 停电的现象发生,不过以前停水的时间最长也就是两三天。住户表示,小区 内确实有一部分住户没有交水费,但是毕竟只是少数人,数额不大,何况也 是事出有因。发展商在1998年就收取了住户的改水费,每户1500元 ,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付诸行动,而且拒不退还费用。所以有住户拒缴费用 以示抗议。

  [开发商将补足水费再做处理]

  吴先生称,公司当初确实有收取住户的改水费,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水 质,防止二次污染,但现在公司并没有放弃当初的计划,所以没有给交了钱 的住户退款。对于解决停水的办法,公司的计划是先由公司把欠交的水费补 交,然后对正常交费的住户供水,对欠费的住户实施停水。不过由于双休日 自来水公司没人办理有关手续,所以小区供水最快都要等到下周一。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