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老干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7: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于保月李晓伟)“八一”前夕,北京卫戍区一批跟随党中央、中央军委转战南北数十年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走进部队机关,联系戎马一生跟党走、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亲身经历,畅谈学习理解江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表达坚定不移忠诚党的信念,为新一代首都警卫战士上了生动难忘的一课。

  北京卫戍区党委在认真组织部队官兵学习理解江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的同时,深深感到,部队离退休老干部是我党我军历史的直接见证人,组织他们讲“红色史”,与部队官兵双向交流,是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点上,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江主席讲话的难得形式。昨天,他们专门组织老干部进机关,请老干部座谈谈体会。座谈会上,老红军、张思德生前的老班长、原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副主任杜泽洲感慨地说,我17岁参加革命军队,曾经与张思德同志一起担负党中央、中央军委的警卫任务,之所以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是靠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我们的第三代领导核心多次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充分表明江主席是具有远见卓识的。老八路、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卫戍区司令员李钟玄谈到,我对江主席的“三个代表”的阐述,印象极为深刻,在新形势下,我国要发展、要强大,必须靠正确理论的指导。老干部们还结合江主席讲话中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交流了深层次上的理解。尤其是在对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人们政治上先进与落后的标准等问题的认识上,更加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心。两代警卫战士,一个共同声音。通过座谈,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与时俱进,老有所为,发挥优势,自觉地当好党的宣传员。

  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卫戍区司令员刘逢君代表部队官兵表示,要以老一代警卫战士为榜样,忠实履行好神圣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万无一失地完成好首都警卫执勤任务。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