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侦破一起特大系列麻醉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6:55 钱江晚报

  今天凌晨2时,杭州下城公安分局特审室。长发、瘦身、黑肤的男子带着手铐坐在刑警的对面,开始交代他的第10次“恋爱史”。现场警察初初一算,从这近10名“对象”身上,这个自命不凡的“情魔”,以恋爱为名用麻醉手法劫得钱物已近人民币30万元。

  他真名叶向阳,有过“李林”、“曾德林”、“叶维”、“王安平”、“王林”等多个名字。现在我们已不必再去关注这些,但它给人带来的教训,谁都得记住。

  诱惑

  这是两天前的叶向阳。一边倒的亮发、休闲的运动装,拇指粗的黄金项链和手链,足有半斤重,让人看着喘不过气来。他时而当着你面付钱,拉开手提小皮包,露出的是厚厚的百元大钞,足有数万元。

  “我每次看准了目标,一般用不了20天,那些女人便乖乖成了我的俘虏。她们会放心吞下我赠送的‘排毒胶囊’,被麻醉后,其钱财便垂手可得。”昨晚审讯时,叶向阳这样说。

  其实整个作案过程很简单:用金钱打动那些爱慕虚荣的女子,然后投其所好进行热恋,卿卿我我中将装有麻醉药的胶囊给对方喂下,然后将财物席卷而去。

  A女士,28岁。四川某化妆品经营者。认识“叶维”并与之相好后,相约前往“叶大款”住的某招待所,喝下调有“胶囊”的咖啡昏睡不醒。醒后发现手机、传呼机、金项链、金戒指及2.45万元现金不见了。

  B女士,宁波某美发厅经理,21岁。与“王安平”热恋后两人同居,不时收到王赠送的治雀斑用“胶囊”,有一天服用后突然“醉了”,醒后发觉没了情人,钻戒、项链、手机、3万元现金及部分港币、美金也没了踪影。

  C女士,广西柳州人,24岁,发廊女。认识大款“王林”后,立即坠入情网,突然昏睡一天,醒来发现“王林”失踪,5万元存款被人提走了。她想,只有“爱人王林”知道她的存折密码。

  ……

  追查

  杭州女子赵某的遭遇与女士A、B、C等相差无几,只是她于今年7月6日被“情郎”麻醉后,损失了人民币11万元余元,以及戒指4只、项链2根和1根手链,金额特别巨大。次日她向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时,说钱肯定是被一名叫“李林”的男子劫走的。因急于追钱,赵女士只得道出了其与“李林”20天时间内从相识、相恋至同居的经过。根据对“李林”其人的追查,下城警方发现广西、四川、沈阳等地女子曾与他有过联系,进一步深查,发现这些多情女子竟然都有过被“麻醉”的经历。

  联合全国各地警方,“李林”的真实身份终于被查清,他真名叶向阳,1970年生于辽宁辽中县长滩镇。下城刑大一路人马赶赴当地,发现其已近10年没回老家了。

  埋伏

  得知“情魔”在上海闸北区出现是10天前的事。由副大队长劳向东率队,12名刑警来到上海。每天早上8时出门,直到晚上或次日凌晨收工,12名下城刑警跑遍了闸北的大街小巷,但始终不见“金链子”的下落。

  7月27日那天,刑警终于在一家美容店打听到了“金链子”踪迹。据店主回忆,“金链子”与洗头妹杨某关系密切。在杭的下城刑大大队长孙惠康带人连夜赶往滁州。在当地有关派出所帮助下,孙大队长等终于找到了杨某。

  “金链子”的行踪不久便暴露在警察的视线内。28日下午2时起,警方便在上海“银平”层层设控,至下午6时,把“金链子”擒获。

  昨天中午,叶向阳被下城警方押回杭州,他此时才知“情路已绝”。

  审查至今天清晨,叶向阳说,被他麻醉后抢得数千元的女子,多得连自己都想不起来了。他说:“只要是谈恋爱后被麻醉的抢劫,都是我干的。” 本报通讯员陈福 阮水林本报记者柏建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