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7岁老人兴致高 家中养东北虎当“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09:56 新闻晨报

  6个月大的东北虎养在杭州民宅中。饲养它的是一位退休的马戏团演员。7月28日,晨报记者赴杭州转塘镇探访了这个名气已经不小的“宠物”老虎和它的主人周福顺。

  “宠物”老虎喜欢纳凉

  转塘镇是一个地处杭州市郊的小镇,远远地便可看到村民一幢紧挨着一幢的各色小楼,镇上的店面很多,从茶叶市场到网吧。村民显然对这一对“老人和老虎”的组合相当熟悉,在他们热情指点下,记者顺利找到到了人虎同居的实地———一栋两层的水泥毛坯房。

  较之周围装修考究的小楼群而言,它显得有点“土”。周福顺老人很热情地把记者领进屋,院子里很干净,特别的是那两只半人高的铁椅子。家中简单的陈设中,最醒目的就是主人安放在正对门的一对“迎客虎”工艺品和客堂间的冰箱。

  在后院阴凉的一角,记者看到了俯首帖耳,正在笼中悠悠纳凉着的主角———小老虎。

  老虎每天吃鲜活的童子鸡

  “小虎子”是周福顺给小老虎起的名,出生后3个月周福顺就把它带在身边。小虎子的爸爸妈妈都是马戏团里的骨干演员,今年2月份,老虎妈妈在随团从哈尔滨到武汉演出的途中产下小虎子,为更好地驯养和保护,周福顺就把它的“户口”就近落在了杭州。

  夏天的老虎比人还怕热,才出铁笼亮相,活动不了几下,就呼哧呼哧吐着舌头喘粗气,全然没有林中之王的威风,“它和人一样,热了就不想动,如果硬逼着它做动作眼睛处就会分泌出一层雾,容易因类似白内障的病而变瞎。”为此,周福顺特地把小虎子的训练课程安排在了早晚较凉快的时候。

  在饮食上,小虎子的胃口好得很,每天消灭五六斤肉不在话下,但它“吃饭”从来不用“餐具”,周福顺每天早上都要买来鲜活的童子鸡,洗杀干净了,剁成块,拌着能祛火的鸡蛋清,一块一块用手喂。“吃猪肉易上火,牛、羊肉的成本太高,还是鸡肉的营养既丰富又实惠,但必须是连骨肉,无骨肉对肠胃不好,一吃就拉稀,和人一样,它也得从食物中补充钙质才行啊!病了还得吃药,像止泻的黄连素,消炎的头孢,下火的牛黄解毒片,按人类的用药量加重1/3对它都管用。你得时常留意它的一些生理变化,如鼻子部位干燥不湿润,眼睛出现红丝,舌苔上出现白色颗粒,准是上火了。

  如今小虎子能完成站立行走,和人握手,“拳”入虎口等高难度动作,但周福顺对它的要求是明星级的演员,“现在它小学还没毕业,但它从小就跟人接触,已经和人建立了一定的感情。再过一阵子,它就要‘上班’了———去未来世界乐园做‘摄影模特’。”

  隔壁邻居不怕老虎

  和周福顺一墙之隔的女主人说:刚开始知道自家隔壁邻居养了只老虎真觉得不可思议,哪有人把老虎放在家里养的?另外,特别担心小孩子的安全。这样的恐惧持续了2个礼拜左右。小虎子每次训练都很听话,习惯这里的生活之后,就不随便乱吼,半个月后它就成了这里人引以为荣的“村民”,她已经很放心自家的小孩到周家逗小虎子玩。

  记者摸了老虎屁股

  “和人相处久的动物和野生的不一样,只要你不伤害它,它不会主动攻击人”,采访中,周福顺一再强调小虎子很安全。

  周福顺把小虎子脖子里的铁链沿着铁凳的四脚绕了两三圈,小虎子也就不能随心所欲地行动自如了。“有恃无恐”的记者在铁器的帮助下,“斗胆”拍了一下老虎屁股,拉了一把老虎尾巴,心中暗自庆幸,要不是天热,行动受限制,恐怕这只“大虫”不会那么甘心做“鱼肉”吧。

  老虎证照齐全了

  对于某媒体关于周福顺个人在家饲养野生动物的说法,他表示了不满。他向记者出示了1996年签发的黑发驯繁96-17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编号为演字2001-035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经营范围一栏填的是马戏、魔术表演。“现在,所有的手续都已经齐全了。”

  “饲养小虎子费用不小,每月伙食就要1000元。一方面靠我现在的马戏团经营所得,另一方面就是让它去未来世界乐园当摄影‘模特’,自己养活自己了。”周福顺已经为小虎子“规划”了今后的生活。(董韵怡)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只因主人太溺爱 宠物也得“空调病” (2001/07/31 09:33)
    石家庄街头一景:靓女臂缠“宠物蛇” (2001/07/30 09:50)
    哈尔滨出现宠物托儿所 (2001/07/25 12:44)
    家庭动产可投保 宠物伤人可理赔 (2001/07/25 13:38)
    有人走私宠物狗一举查获被截留 (2001/07/11 17:04)
    宠物“征婚”也上网 成功率比人高 (2001/07/11 14:38)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