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荒唐无比 “生子药”咋能管生男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1:01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长河)最近,记者在下乡采访中了解到,在渭北旱原的彬县、长武等农村,有个别私人药店竟然出售一种所谓的“生子药”,周围不少迷信的群众争相购买。据称这种药“要男生男,要女生女”,特别灵验,但需“按时服药,心诚则灵”,否则“便会转胎”。近日,记者对长武县相公镇两家卖“生子药”的诊所进行了暗访。

  根据群众举报,7月2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相公镇。当日正逢该镇集市交易,记者向停在路边的几辆三轮车主打听“生子药”的事,一个车主连称“知道,知道”,他说从年后开始,便时常有人到附近两家药店购买“生子药”,“甚是灵验”。在车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一家诊所。看到“生意上门”,一名40多岁,身穿白大褂的中年人站起身来,问记者哪里不舒服。记者假称,自己三代单传,父母非常想要一个孙子,听说这里有生儿子的药,因此慕名而来。这位中年人说,他们确实有这种药,生儿子的“把握很大”,但夫妻都得来,先行诊断,然后方能“对症下药”。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家诊所。当记者说明来意后,一名六七十岁的人把记者领到后面注射室,压低声音问记者是怎么知道这里卖“生子药”的。记者打消其顾虑后,问道:“这种药管用吗?”他说:“这种药要男生男,要女生女,灵验得很,有效率在98%以上,最好在怀孕以前吃,怀孕以后也管用,但必须按时服药,极具虔诚,否则,便会转胎。”记者问:“这种药贵不贵?”他说:“不贵,一服药360元,保准管用!”提供线索的群众告诉记者,诊所一般不把药卖给陌生人,要想买药,必须得有熟人领着去。看来,这两家诊所都保持着一定的警惕性。

  据了解,除了“生子药”以外,在彬县的某些地方,还可以买到生双胞胎乃至多胞胎的“多胎药”,甚至还有把女性胎儿转化为男性胎儿的“转胎药”。

  据西安市妇幼医院郭大夫介绍,她们医院时常收治一些因为吃了这种荒唐药而形成葡萄胎或畸形胎的患者,大多来自农村。她说,所谓“生子药”、“多胎药”、“转胎药”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都是一些不道德的医生抓住人们的心理炮制出来骗人的东西。吃了这些荒唐药以后,不仅难以如愿以偿,而且容易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应有的伤害,酿成苦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