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老人用古董放映机“电影拥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电影拥军”

  黄国权被当地武警一支队六中队的官兵们亲切地称之为“黄伯”。他自1971年担任花都区新华镇的电影放映队队长,负责全镇的电影放映工作以来,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1994年7月下旬,黄伯跟随镇委镇政府“八一”慰问团到武警一支队六中队慰问,得知部队官兵训练执勤辛苦,半年还看不到一场电影时,当场向带队领导提出:要每月为武警六中队的官兵们放一场电影,丰富部队官兵们文化生活,促进部队官兵们搞好执勤训练。

  黄伯没有如摩托、电动自行车等类的现代化交通工具,只有一辆人力三轮车。黄伯家到武警六中队有10里路,他每次去部队放电影都是骑着三轮车去的。黄伯的电影机可以称为“老古董”了,还是1982年南京电影机械厂生产的“长江”牌16毫米移动式小电影放映机(电影院现在所用的是35毫米的座式放映机)。

  风雨无阻

  如果因天气影响不能露天放电影,黄伯会向中队领导建议到部队的学习室或饭堂去扯上影布照放不误。武警六中队的干部和战士们对他这种拥军行为感叹不已。2000年9月的一天,黄伯打电话到六中队,说要当天晚上放电影。走到半路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黄伯赶忙下车用随身带的雨衣盖住放映机,又急忙蹬车赶往六中队。部队营门哨兵看到黄伯赶到六中队时,浑身上下已被雨水淋透,急忙打电话到中队通知中队指导员。正在学习室学习的官兵们听说黄伯来了,一齐涌出营门去迎接黄伯。而黄伯却说:“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都出来接我干什么!”

  寓教于影

  6年来黄伯共为六中队大约放了290场电影,其中大部分是革命战争片或教育片。黄伯给武警六中队放的电影有《烈火中永生》、《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风雪大别山》、《红日》及三大战役等革命影片。每次在放电影前,他都要给中队的战士们讲上一段影片中的故事,以此来教育战士。中队为此几次邀请黄伯出任中队的名誉指导员,但都被黄伯婉言拒绝。

  黄伯有二男一女,二儿子也继承了他的事业———放电影。二儿子专门在花都区新华镇东镇工业开发区租个场地放电影。黄伯的老伴和儿女们对他的拥军行为很支持。黄伯说,只要腿脚麻利,电影拥军活动会一直坚持下去。(通讯员 冯海洋 李宪锋 陈元晓)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