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山区金山卫镇军民鱼水情谊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10:28 解放日报

  在金山区金山卫镇的部队绿色军营中,战士们闲暇之时浇园种菜、学习电脑已成了独特的风景线。在这幅部队生活的画面中,蕴含着金山人民汩汩拥军真情。

  军营里的“种菜师傅”

  走进军营,最显眼的是连成一片的12只大棚。棚里栽种的茄子、番茄、秋黄瓜和鸡毛菜,样样长得水灵灵。

  说起这块菜地,官兵们感慨万千:“这是金山卫蔬菜公司周顺芳给我们上课的学堂。”前几年,吃菜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这支驻扎在海边的部队。区菜办得知后,立即把17套蔬菜大棚无偿送到军营,并指派老周担任技术指导。为了让子弟兵早日学会种菜,不论刮风下雨,老周每星期总是准时到菜地来两三次,手把手地教战士们种菜。什么时候种什么菜,施什么肥,适时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老周把自己的本领全部掏了出来,许多子弟兵很快成了种菜能手。去年,这支部队被评为警备区科技兴农先进单位。

  周顺芳到绿色军营中当“种菜师傅”,虽然没有报酬,但他已坚持干了3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为部队做点事我很高兴,这份额外工作我还要继续做下去。”

  多媒体的“特殊学员”

  如今,部队官兵还成了多媒体的“特殊学员”。

  今年3月7日,石化工业学校向部队送上2台崭新的“奔腾Ⅲ”电脑,随后,这所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又踏进了50名不用注册的“特殊学员”———人民子弟兵。

  “一定要让子弟兵个个都能熟练操作电脑”学校专门为这批“特殊学员”配备了3个计算机专业教师进行授课。教师手把手地向子弟兵传授知识,让他们尽快掌握电脑技术。他们还每周放弃一个晚上和双休日休息时间,为子弟兵上电脑教学课。由于50名“特殊学员”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普通话也大多带有浓浓的地方特色,无法统一用汉语拼音输入法教学。上课时,3名老师首先要求大家自报想学什么,果然,有的要学“五笔法”,有的要学“表形码”,老师们根据他们的要求,分别悉心指导。短短2个月过去,子弟兵个个都能在电脑键盘上“轻舞飞扬”。

  供电所里的“军需队”

  在金山供电所里,活跃着一支不计报酬不辞辛劳的“军需队”。

  这支由供电所里的党团员自愿组成的“军需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部队改善陈旧的用电设施,保证部队用电安全。前段时间,部队营房里的用电线路由于气候一忽儿高温,一忽儿暴雨,不断出现跳闸、漏电等现象,给战士们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军需队”闻讯后,派出2名线路检修“高手”到营区实地勘察,对营区内新线路走向及施工事宜作了周全安排。接着,“军需队”又一大早赶到部队驻地,顶着烈日,进行抢修,一直忙碌到傍晚。子弟兵看着心疼,多次请他们进屋休息,但“军需队”没有一个下火线。经过一整天努力,“军需队”更换了所有电线杆,重新敷设了全部电线,为子弟兵解决了难题。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