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运会前话的士:的哥着装小事一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0:51 南方网-南方日报

  ■九运会前话的士(五)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然而,广州的哥却普遍不太讲究穿着:有的 虽然穿上统一的制服,但制服皱皱巴巴、又破又旧,显然“超龄服役”;有 的司机甚至一身T恤、短裤、拖鞋也上阵,极不雅观。

  杜小姐前不久从武汉到广州出差,她说对广州的士司机的印象还不错, 他们话虽不多,但有问必答,笑容也很亲切,可就是一条:穿得太随便。有 一次,杜小姐在中山四路打了一辆的士,司机是个剪板寸头的外地小伙子, 一路上和杜小姐聊得蛮热乎的,可下车时杜小姐一眼瞅见他光脚穿着一对脏 兮兮的拖鞋,顿觉大倒胃口。还有一次,的士司机一身黑衣黑裤,配上墨镜 ,弄得杜小姐不太敢跟他说话,走错路也只好将错就错,“其实后来发现那 司机挺和蔼的,就是穿得怪吓人的。”杜小姐说。

  “穿什么是我自己的事,把车开好不就得了?”有的司机这样说。但在 采访中,许多乘客的共同感受却是:一上车,要是看到司机穿着整洁的制服 ,感觉很正规、很专业,就自然觉到安全、放心。有人说,上海的出租车司 机都戴白手套、打领带,显示出良好的行业素质,也是提供优质服务的标志 之一;可广州司机却很少有戴手套、打领带的,是未作这样的规定还是有规 定却不执行呢?

  据了解,广州市自1998年以来实行的“四统一”,其中一条就是司 机要统一着装。按照客管处的规定,的士司机的制服分春、秋两季,春装是 短袖,不要求打领带,但配有肩章;秋装长袖配外套,要求打领带;对戴白 手套却未作规定。此外,有的出租车公司还就司机仪表作了其它的规定。如 “白云”要求男司机不得留长发、戴墨镜;女司机不得披头散发,不得化浓 妆、留长指甲、穿松糕鞋等。由客管处和出租车公司成立的稽查队,一旦发 现的士司机在行车时未穿统一制服,即扣留资格证附证,并处以100元罚 款。

  但据记者观察,真正做到统一着装的只有“金轮”、“白云”等几家管 理严格的大公司。其中“金轮”还拥有自己的服装厂,批量生产的士司机的 统一制服。但其他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却未对此严格把关,“穿什么不穿什 么,小事一桩呗。公司没有硬性规定,我们也就灵活掌握,能省就省了。” 一位司机这样说。

  司机着装,到底是不是小事一桩?相信真正有市场意识的出租车公司会 做出正确的选择。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高级汽车检修班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