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庆一13岁盲女受各界人士争捐赠将重圆读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0:14 深圳商报

  【本报肇庆电】(记者段煜第 通讯员陈炳文)肇庆市封开县杏花镇新和村有位13岁的盲女莫带英,因家境贫困,今年9月新学期将面临辍学。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封开县残联和封开县电视台工作人员,近日带着该县许多热心人士捐赠的学费和用品登上门来,看望这位放暑假回家的盲女,使她重圆读书梦。

  今年13岁的莫带英,先天性双目失明,生长在一个残疾人家庭,56岁的父亲患青光眼,41岁的母亲也是先天性双目失明,只有年仅6岁的妹妹是健全人。她父亲一人耕作1.5亩责任田,维持全家生活,是当地特困家庭。

  与同龄人相比,莫带英太不幸了。11岁了,她渴望读书却因家贫而没有书读。然而,小带英又是幸运的。两年前,封开县民政部门获悉莫带英的处境和愿望后,发动全社会奉献爱心,一下子捐献助学费达1.5万元。1999年9月,带着封开许许多多叔叔阿姨的厚爱,莫带英踏进了广州盲校校门,圆了多年的读书梦。在学校里,小带英非常用功。去年有一次,她有一门功课,没有考到自己心中确定的班上前五名的目标,她为此暗自流泪两天两夜。从此,她更加勤奋,并总结出学习方法。目前,莫带英已读完小学二年级,语文、数学、唱歌、劳作等学科成绩名列全班前茅,并多次受到学校表扬和奖励,她经常为学校、同学做好事,品学兼优,还被选为班长。每次假期,莫带英都带着盲文课本、作业用具回家复习。此外,她还帮助家里做工做家务,克服了许多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她作为一个盲女,劈柴、打谷、洗衣、煮饭等等,样样都会。村里老人小孩都喜欢听她讲广州的故事,都被她顽强的毅力所折服。当许多长辈关切地问她有何感想时,她道出了肺腑之言:“感谢叔叔阿姨捐款送我读书。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学几门手艺,将来回报社会。”她告诉记者,只要有书读,她什么苦都能吃,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莫带英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感动了当地各界人士和有关部门。封开县残联划出专款1000元资助莫带英,该县团委和县残联联合印发了《奉献您的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倡议书,县电视台也录制了“寻找光明的生活”的专题系列报道,呼吁社会热心人士再次捐资帮助莫带英完成学业。

  连日来,封开县交邮系统、农林水系统和金融等部门纷纷慷慨解囊。县公安局政委刘傅冶夫还带领慰问小组专程到杏花镇看望莫带英一家,并向她家送上米、油、打禾机等生活用品和生产用具。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法盲女贩耍蛮横 砍伤“城管”想自伤扯平 (2001/05/15 13:32)
    网盲女孩和爱情的自白 (2001/03/08 12:09)
    云南文盲女被同一个人贩子卖了四次 (2000/07/25 14:35)
    法盲女遭轮奸竟不知暴徒犯了法 (2000/03/21 10:35)
    重庆“盲女”不屈赶考 (2001/07/09 11:3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