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一打工者被冲床砸碎手 伤者没签劳动合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工厂无牌无证,伤者未签劳动合同,老板表示不知拿什么赔偿

  图:何朝阳养家的手就这样废了

  本报东莞讯“我叔叔右手被机器砸断了四个手指,我们很怕老板不赔偿就跑掉,求你们帮帮我们吧!”8月6日晚,一个带哭腔的女声在电话里向本报记者哭诉了他叔叔——一个河南籍在莞打工者的不幸遭遇。

  手掌手指瞬间碎裂

  8月7日上午,记者见到了28岁的伤者何朝阳。他躺在病床上向记者哭诉了出事时可怕的一幕:8月6日上午9时左右,何在开冲压机时右手伸进暂停运作的冲床拿模具,不料,冲床旁边一两公斤左右的铁块滑落,恰巧砸在控制冲床的开关上。霎时,40吨压力的冲床在瞬间滑落,压在了何的右手手掌上,手掌及四个手指顿时碎裂,何朝阳大叫一声当场昏厥。工友通知工厂老板后火速打120急救把他送到了厚街方树泉医院。老板留下3000元押金就走了。

  伤者没签劳动合同

  医生说,何的手掌已被压碎,4个手指碎的碎、断的断,无法复原,只能做残端修整术,何的右手基本废了。

  何朝阳的妻子在一旁不断地说,右手没了,日后家里的生活可怎么办呀?他们根本不知道出了这种事情该怎么办,该找谁解决。

  何朝阳和他工作的工厂——东莞市厚街镇一小型私人模具厂没签劳动合同,这意味着伤者有可能无法得到《劳动法》的保护,而更让人担心的是,这家厂无牌无证,老板可能随时关门走人。

  记者助伤者寻求赔偿

  7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迅速与厚街镇劳动所取得了联系,袁耀培副所长和记者与伤者家属一道到模具厂查明情况。这间不到300平方米的厂房的确无牌无证,10多台冲压机轰隆隆地响着,22名工人正光着膀子紧张地干活。工厂老板辩称:工厂今年6月才开,工商手续正在办理。袁副所长责令工厂立刻停工整顿,检查安全措施,并责令老板尽快善后。

  经过劳动部门协调,此次严重的工伤事故分两个阶段处理:先由老板出钱治好病人;待病人伤势稳定后作出伤残鉴定再作具体赔偿。工厂老板表示,已筹到1万元给病人看病,但他又说,工厂刚经营,还没有效益,到时不知拿什么赔偿?

  袁副所长对记者说:何朝阳的事件很典型,他在无牌证的工厂打工,而且不签任何劳动合同,很难受劳动法保护。但是为了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劳动部门会参照劳动法有关依据来处理此事。但愿东莞成千上万的打工者能以此为鉴吧!

  司琪 魏萍 摄影报道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