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山警方侦破一抢劫杀人案 两疑犯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0:28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逃窜四千里十天被擒回

  【本报中山电】(记者 潘冬晖 讯员易剑 张世杰)8月5日下午4时,一辆警车缓缓停在由中山市东区小鳌溪村的一条小道边,一个“瘦个子”青年被押下车,交待了10天前在这里犯下的血罪。

  血案发生在偏僻的小路上

  7月23日晚8时半左右,天色已黑。在中山市东区小鳌溪村的一条没有路灯、茅草丛生的泥沙小道路口,两名从附近某厂下班的女工正准备抄这条近路回出租屋。忽然,一个衣着散乱、浑身血迹的瘦个子青年手捂着手,迎面急步走来,匆忙奔向路口的“摩托佬”,慌张上车离去。凭着远处微弱灯光摸索前行的两女工边走边纳闷,不出300米,眼前景象让她们大吃一惊:一个约摸34岁的中年男子趴倒在路边黑暗的草丛间,一辆女式摩托车倒在身后,鲜血洒了一地,两女工马上打110电话报案。

  “地毯式”清查锁定目标

  案发当晚,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科科长黄林广、东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郑日星带领民警和刑科所、小鳌溪派出所几路人马迅速汇集现场,发现被害事主因流血过多已经死亡。通过走访知情人得知,事主郑某当晚拉了一个二十来岁的“瘦个子”男子后再也没回来。

  警方初步推测,这宗血案虽然死者并无财物损失,但很可能是宗抢劫未遂的伤害致死案。两天后,一帮整天无所事事的湖北随州老乡进入了警方的视野,并得知案发当晚9时许,他们有两个老乡“阿波”和“小进”声称“搞出事了”,随后就不见影踪了。

  直捣湖北擒获两凶

  锁定侦查目标后,中山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去黄圃、沙溪、中山港等地搜查丁、张两人的落脚点,另一路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科副科长梁碧榆带队与东区公安分局民警组成3人追逃小组于8月1日下午飞抵湖北武汉,转至随州寻找两疑凶。由于丁凡波其女友和张进分属随州市尚市镇和环潭镇,追逃组与随州警方又兵分两组,迅速行动,于8月2日晚在环潭镇张进家一举捕获张进。当日晚,追逃组连夜突审张进,顽固的张进开始还企图狡辩,然而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不得不供认事实。

  7月23日晚上8时20分许,丁凡波在张溪牌坊假装搭不到“的士”,瞄上腰别漂亮的“三星”手机、开女式摩托车载客的郑某。一番讨价还价后,丁凡波上了郑某的车,来到他们的预定地点。张进埋伏在那里。丁凡波叫郑某停车,并掏出水果刀,开始抢郑某的手机。郑某反抗,并大喊“抢劫”,两人当即在车上打起来。丁凡波凶残地用水果刀刺了郑某几刀。郑某跳下车后又被丁凡波和张进追上砍倒在地,作案之后,他们听到有人走近,连手机和钱包都来不及抢,就匆忙跑出小路,搭上摩托车回到起湾村。张进当晚找了一些朋友借钱回了湖北,而丁凡波带上其女友当晚到黄圃向其大哥借了300元钱后,逃往了北京找朋友避风。

  8月3日,当在北京花光了钱,又无法办暂住证的丁凡波想逃回老家来躲一躲,出现在随州时,被追逃组民警逮了个正着。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